不支持Flash

携大量现金出境 一旅客登机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梁晓莹、通讯员王芳、邝永龄)2月27日,天河机场安检人员从一名前往香港的女乘客行李中,查出28万元人民币,由于超过限量,该名旅客被交由武汉海关调查,并取消乘机资格。

  上午8时左右,这名徐姓旅客准备乘坐CZ3075航班前往香港,安检时,X光机显示包内有大量纸类物质。经开包清点,共有28万元人民币,是出境现金限额的14倍。该旅客自称,带巨额现金是为了出境使用方便,并不知道相关规定。

  目前,国际航线日益增多,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也越来越多。根据《海关法》,旅客出境时,如需携带现金,必须提前向海关申报,填写申报单,携带现金限额为人民币2万元,美金5000元。

  记者从银联武汉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港澳地区已于2004年开通了银联卡受理业务,美、德、法等20多个国家也已开办银联刷卡、取现等业务,各商业银行推出的一卡双币或多币种的国际卡则使用范围更广。若出境消费,无需携带大量现金,这样既安全,又省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