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患有自闭症3年未出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0:38 半岛晨报

  一次次期盼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能自己走出家门,可迎接杨景宝的每次都是暗自摇头和深深失望,“整整3年没出家门,也不让父母进去,太想看看他了。”前日,在沙河口区白山路街道解放社区和警方的协助下,杨景宝终于重返自己3年未回的家中,可当他看到凌乱不堪的室内和蓬头垢面、手持菜刀的儿子,针扎般的刺痛瞬间袭上这位老父亲的心头。

  清晨的沙河口区莲花街69号楼下,过往的行人很少,可提起2楼的老杨家,该楼的住户和楼下环卫站的环卫工都不陌生,“差不多两年多了,楼下常有一位50多岁的男子往2楼阳台上抛东西,香烟、啤酒、米、菜,什么都有,据说是他的儿子住在2楼,可就是不让任何人进屋。”环卫工介绍说。

  大约9时许,2楼房屋的户主杨景宝来到楼下,与他同行的还有一帮亲属,“屋里面是个79年出生的青年,亲戚们都习惯的叫他明明。而他原本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可惜的是初中没念完就辍学了,后来一直跟父母在一起。3年前,也不知为了什么,这孩子的精神似乎有些异常,并且有明显的自闭倾向,即便送到

医院去治疗,他都能跳窗子跑回家,而且不愿与任何人交流。”明明的小姨称。

  “自从他3年前占据了家里的住房,我和他妈就从未再进去过,也没再见过他,后来我们只好在外面租房住。我怕他饿着,便时常从楼下往阳台里扔东西给他吃。”跟以往一样,他们想进入室内的请求同样遭到了明明的拒绝。“砸门,进去。”一边说着,杨景宝一边抡起了大锤。

  一下,两下……,无奈门依旧被堵得死死的,“爬窗进去”,在众多亲戚和警方人员的配合下,迅速突击入室内的杨景宝终于从屋内打开了房门。3年无人进入的室内臭气熏天,几乎所有的东西都长了毛,让人无法落脚。乍遇亲人的明明竟拿起了菜刀,头发老长,衣着脏而凌乱的他口中絮絮叨叨,话语也显得颇为偏激。在历经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后,警方人员趁机将其制服。

  “我要带他去滨海路转转,然后送他去看心理医生。这几年他受尽了苦,相信今后在家人的关怀下,他一定能摆脱自闭的心理”,离开时,杨景宝满怀内疚和期望的称。记者王天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