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新车牌照WC吓退车主 市民笑称移动厕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4: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新车牌照WC吓退车主市民笑称移动厕所(图)
成都市新车牌照出现了“川AWC”开头的牌照号

成都新车牌照WC吓退车主市民笑称移动厕所(图)
新车上牌照“WC”

  市民笑称:新车牌照是WC,那不成“移动厕所”了吗

  2月28日起,成都市新车牌照出现了“川AWC”开头的牌照号。“WC是全世界公认的厕所的意思,新车牌照WC开头,那不是移动厕所吗?”昨(1)日,在成都市车管所办理新车牌照的一些车主们纷纷表示,该牌照会带来歧义,有点不雅。而前来办理牌照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轿车车主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径直驾车离去。

  “WC”之虑顾虑:新车成了“移动厕所”

  昨日上午,李女士兴致勃勃地到成都市车管所,为她花18万元购买的新车选牌照。“希望能摇个好号,配我的新车。”然而,李女士来到车管所后,工作人员告知她新牌照的开头号码是“WC”。“WC,那不是公共厕所的意思吗?”李女士在车管所内一声惊呼,此时,准备选号的车主们全都笑了起来。

  李女士尴尬地冲工作人员笑了笑:“还有其他的号码没得哦?”在得到工作人员的否定后,她随即表示要等“WC”被选完后,自己再来摇号。李女士笑说,自己攒了一年多的钱,才买了这辆自己比较中意的轿车,本来打算选个好的号码来搭配爱车,但是,如果配上“WC”字样,那车子的整个感觉“都被糟蹋了”。“开起WC的车回家,那还不被朋友亲戚们取笑啊。”李女士随即转身离去。

  下午2时左右,一辆新的白色

宝马轿车来到车管所办证大厅,大约20分钟后,该车主表示他也不会选择“WC”的牌照,随即离去。随后,两辆分别为白色和黑色的新奔驰轿车,也来到了车管所。但在不久之后,两车也一前一后离去,没有选号。记者在车管所牌照办理现场看到,一些中高档轿车车主在得知新车牌照号码后,都纷纷选择驾车离去。

  一位车主在选号现场说:“如果新车贴上了‘WC’字样,那不就是移动厕所啦?”这番言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

  无所谓:挂个WC反而很有趣

  然而,并非所有新车车主都排斥“WC”号牌照。在办理牌照现场,同样陆续有车主在摇号码。“无所谓。”一位姓杨的车主说,只要外表、内饰以及性能令车主满意,车子牌照如何都不重要。另一位车主也持同样意见:“牌照其实就是个汽车的身份,证明你的汽车是合法购买的,并不能代表什么。没必要非去钻牛角尖,去想什么牌照好,什么牌照不好。”

  记者在车管所看到,仍有不少车主在办理新牌照。“牌照是WC,反而很有趣啊。”这位车主刚刚选到了号码,他说,“只要你自己认为牌照不错,何必管其他人的看法呢。”

  “WC”之释

  车管所:与传统心理没冲突

  就部分车主对“WC”号段忌讳一事,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由于成都新车购买量持续增长,在成都出现的“WC”号段在全国也属首次。“我们曾经也有过一些人文的做法,比如尾数为4的号码,考虑到其读音与中国人

传统文化心理有冲突,一些人忌讳,就取消了。”该负责人表示,“WC”虽然是世界上通用的厕所符号,但在读音上并不与传统文化心理产生冲突,因此就没有也不会取消这一号段。车牌号仅是车子的一个编号而已,并不代表什么“移动厕所”之类,希望市民不要过于计较。

  至于进入“WC”号段后,新车上牌数量的变化,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过完春节才上班几天,他们还未对此做过统计和对比。

  专家:要较真反而不开心

  省社科院社会学家胡光伟教授表示,市民没必要太过计较牌照号码。“的确,WC的意思市民都非常熟悉,一些市民忌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其实这些事情在生活中,无非也就是笑一笑。没有必要去较真,弄得自己不开心。”

  早报记者丁宁杨先武摄影方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