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警救女童被火车撞飞2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4:25 新京报

  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女童被推出铁轨得救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武警四川总队凉山州支队五中队乌斯河大桥桥南执勤点的士官欧德松,为了抢救在铁轨上玩耍的3岁彝族女童,被列车撞到22米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昨日,四川省武警总队通报了2月24日(大年初七)发生在凉山州乌斯河大桥的事迹。

  昨日,据省武警总队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4日上午10时17分,由普雄开往成都的8620次旅客列车行驶到尼日至汉源区间K282+204处时,站在哨楼上的哨兵唐秋宝听到列车鸣笛声后,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在数百米外的铁轨西侧边玩耍。“小孩走开,火车来了!”唐秋宝大声吼叫着,然而彝族女童根本听不懂汉语,对疾速开来的列车毫无察觉。

  “领班员,火车来了!铁路边上有一个小孩!”唐秋宝立即向正在路基下方10米处营门口巡视的领班员欧德松大声疾呼。欧德松当即丢掉手里的活儿,飞快地冲上铁路,紧接着快速跨过铁轨,箭步向小女孩飞奔过去,千钧一发之际,欧德松伸出双手向前猛然一跃,一把将小女孩推出铁轨得救。然而欧德松还是当场被列车撞飞,抛向了距获救小孩22米外的铁轨西侧桥面上。随后,欧德松被送往医院,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