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严打偷自行车的贼 租房给偷车贼将视为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5:34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严打偷自行车的贼租房给偷车贼将视为同伙

  一月二十日,北京警方在全市设立三十五个自行车发还点,为市民发还被盗追回的车辆,深受失主的感谢。中新社发 李连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北京市公安、综治、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北京市已成立由14个职能部门组成的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协调小组。今后,凡是明知房客有偷盗、销售被盗自行车行为,仍将房屋、库房出租给对方的房东,将被视为盗窃团伙的成员,与偷车贼面临同样的重罚。也就是说,租房给偷车贼将被视为同案。

  盗窃自行车一律拘留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队长李润华在谈到偷盗自行车问题时,态度坚决地表示,警方将以“打”开道,决不手软。按照公安部高限处罚的精神,盗窃一辆自行车者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对于所有因盗销自行车违法犯罪被抓者,将全部被纳入警方的黑名单库,警方每次抓获此类嫌疑人,均将进入该数据库比对,一旦发现二次被抓者,将一律劳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市民买赃车上缴可免处罚

  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协调小组负责人表示,市民购买了赃车,在一个月内向警方上缴车辆,并说明购买时间地点的,将被减轻或免于处罚,否则将面临治安警告等处罚。

  打击盗车小分队将成立

  小组负责人表示,针对本市偷盗自行车案件发案量大、涉及面广等现状,北京警方将协调刑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在全市范围内成立500个打击小分队,同时,警方还将整合3万余人的治安巡防队、5万多名停车管理员、近5万名物业保安员,在各个社区形成动态巡控和静态安防体系。

  探头随时“逮”偷车贼

  小组负责人介绍,北京警方将在偷盗自行车案件高发区域安装探头,并增加巡逻民警的密度。据悉,警方严密关注的对象包括旧货市场、自行车维修点、出租房屋等。

  仅一家二手自行车市正规

  据悉,目前北京市除了位于北新桥的市场属于合法的正规二手自行车交易市场外,其他的市场均未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目前也仅有正规市场采用了买卖二手自行车实名制,经过此次整顿,相关部门将对全市所有二手自行车交易市场进行摸底,凡是有销赃行为者,全部按法规处罚。

  新建小区须备存车处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已经要求全市所有3月1日以后申请验收的新建小区必须具备自行车存车处,并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时投入使用,否则将不能组织工程验收。

  治理盗车设立支招热线

  目前,北京市建立了反盗销自行车奖励举报制度,凡是提供重要线索,协助警方破获大案者,将获得5000元重奖,举报电话为62074104,市民有各种治理盗窃自行车案件的高招,也可以拨打62073661给警方支招。(卢国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