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人穿汉服持花灯过元宵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2:30 重庆晨报
40余人穿汉服持花灯过元宵节(图)
40余人穿汉服持花灯过元宵节

  本报讯(记者 朱阳夏 实习生黄黔)猜灯谜、对对联、吟诗作赋、包汤圆……昨日,40多名网友身着汉服齐聚通远门城墙公园,提前庆贺元宵佳节。

  手持花灯唱《重回汉唐》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下午两点,40余名网友手持古香古色的花灯,齐唱《重回汉唐》,拉开了“元宵佳节汉服行”活动序幕。

  猜灯谜是最受大家欢迎的,100多条灯谜刚高悬于城墙墙头,大家都争相猜起来,并吸引了其他游客。不过半个小时,100多条灯谜都被大家猜完了。

  吹奏自制古老乐器助兴

  网友“佳翁”随后为大家展示了他自制的乐器“尺八”,由竹制成。《枉凝眉》优美的旋律缓缓地从“尺八”中飘出,引得网友“梅花三弄”跟着操起了古琴。“佳翁”说,“尺八”是我国古老的吹奏乐器,长一尺八寸,盛行于隋唐,并传到日本,在宋代以后逐渐失传。

  众人听得入神,纷纷要求他再来一曲。

  这样做只为宣扬汉文化

  吟诗作赋、对对联、拔河、踢毽、蹴踘、包汤圆等活动随后展开。“晚上我们还将带着自制的花灯,同游解放碑,并向游人发放宣传汉文化的传单。”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阿九称,“我就是想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元宵节,让汉文化不被人们遗忘。”

  网友“太白煜”说,他们的真正目的是在于宣扬汉文化,着汉服只是一个形式。

  坐火车从贵州赶来过节

  据了解,这40多名网友相识于“汉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

公务员、大学生、高中生、上班族、教师等,因爱好
传统文化
走在了一起。为了共同庆祝元宵节,他们大多从武隆、彭水、大足等地赶来,有的甚至从贵州坐火车过来。

  网友“花弄影”一家都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她和丈夫带着5岁的儿子早早地从大足赶来。在现场,她拉着家人兴致勃勃地转了一圈,向记者展示了一家三口所穿的汉服,黑底红花,素雅大方,“这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花了1个月时间。”

  而大部分的服装,都是由重大建筑系的学生“瞳莞”亲手缝制的。如此风雅、漂亮的汉服自然吸引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目光,朝他们“打望”个不停,尤其是小孩子们,更着围着他们团团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