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玫通讯员周文锋)我市科普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协会。昨天上午,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少年宫召开,科普专家、学者和一大批热心于科普的“科普义工”聚集在一起,隆重庆祝该协会的成立。会议同时还审议和通过了《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章程》。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市科协副主席张克科出席了协会成立仪式。

  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是由深圳市科普志愿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宗旨,致力于开展科普传播活动。协会正式成立后,将组建专家型科普志愿者数据库,让更多的专家走进科普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成立后,还将面向全市招募科普志愿者参加“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科学博览会”,以讲座、咨询、展览、演示、交流为主要形式,开展切合社会热点的科普宣传、教育和交流活动。同时,科普志愿者协会还将开展志愿性的科普服务,比如,即将在少年宫开展的“科普直通车”活动,准备把百场科普剧送进校园和社区、举办大型科普展览及建立网上科普志愿者工作站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