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罗雪燕)今年是我市“五五”普法宣传贯彻年,为了宣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保护妇女儿童的其他法律法规,从昨日起至3月8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周活动,进一步深化“百万妇女学法律”“百万妇女卫生健康行”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周市、区、街道妇联和社区四级联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更多妇女朋友提高法律意识。昨天下午,在罗湖东门广场的法律宣传主会场,主办单位不仅邀请来专业的律师,现场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车也开到活动现场,为妇女朋友义务检查身体。现场近万名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据统计,市妇联当天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知识一百问》、《婚姻法》、《劳动法》等宣传资料两万多份。免费为40多名妇女做了B超等检查。

  据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姐妹,今年市妇联将联合市民政局建立家庭暴力庇护所,免费为家庭暴力受害的妇女提供临时食宿,并计划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挂牌设立妇女心理咨询室,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