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文化旅游资源促黔东南经济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20 深圳特区报

  华侨城与贵州黔东南自治州签署帮扶协议

  开发文化旅游资源促黔东南经济腾飞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昨日下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府州长李飞跃率该州四套班子领导及所属16县市负责人来到深圳,在海景酒店与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刘平春签署《黔东南自治州与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华侨城集团将突破常规扶贫方式,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优势互补、以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为切入点、促进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新型扶贫模式。

  黔东南自治州是华侨城集团的对口帮扶地区,自2004年以来,华侨城集团组织所属五大子集团在旅游开发、科技、教育、卫生、劳务输出等方面,先后投入大量物资及资金500余万元,援建学生校舍及食堂5栋、卫生院门诊楼1栋,捐赠旅游渡轮1艘、彩色电视304台,安装有线电视1646户、村文化室电视接收播放设备104个,资助贫困学生500名等帮扶项目20个,为黔东南自治州的天柱、三穗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文教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根据签署的《文化旅游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以创新为动力,以项目为载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逐步发展壮大企业主体,最终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华侨城集团将运用其在文化旅游开发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市场开发等优势,开发黔东南自治州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黔东南自治州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华侨城集团也将在考察调研基础上,对黔东南自治州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规划、人员培训、市场开发、投资融资、宣传推广等方面实施“带出去”战略,并有计划、有规模地对其进行项目投资调研和运作。黔东南自治州则把双方建立的战略性合作事项列入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加以布局实施,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项目方面,实施积极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财政税收优惠奖励、文化旅游资产委托经营等政府产业援助政策。据悉,作为这种新模式的一种尝试,3月4日,华侨城集团和黔东南自治州将在民俗文化村景区举行“黔东南风情文化周”活动。

  华侨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任克雷表示,华侨城集团在帮扶开发工作方面同样要创新,利用华侨城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的品牌建设、市场开拓、产品规划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发掘黔东南自治州的自然和人文优势,进行资源整合,有利于双方把对口帮扶事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李飞跃州长称,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认真帮扶黔东南自治州,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华侨城集团这样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文化旅游产业经营理念的战略合作伙伴,黔东南自治州一定会走出贵州、走向全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