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签名共筑和谐之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20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举行“和谐社区建设年”誓师大会

  逾千人签名共筑和谐之基

  【本报讯】(记者洪英亮通讯员黄健)“让我们倾情激昂,齐唱和谐之歌;让我们全力以赴,共筑和谐之基,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应有的力量……”昨日,南山区在荔香公园隆重举行“和谐社区建设年”誓师大会,辖区内的劳动模范、企业职工、劳务工、十杰青年、巾帼十佳、义务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及默默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誓师大会。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在现场作动员讲话,区长刘庆生为誓师队伍授旗。

  昨日上午,荔香公园内人头涌涌,迎新春的节日装饰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1200多名与会人员分别戴上不同颜色的帽子列队,区义工联的“红马甲”更是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誓师大会在9时30分正式开始。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在会上联合发出了“齐唱和谐之歌、共筑和谐之基”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和妇女同胞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和谐社区的创建活动中,使每一个社区、每一栋楼房、每一条道路都跳动和谐的音符。之后,区领导向各界代表授予了四面分别题有“和谐社区建设主力军”、“和谐社区建设青年突击队”、“和谐社区建设巾帼红旗手”及“和谐社区建设少年先锋队”的旗帜。动员讲话之后,区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在主席台的红色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五星级义工孟静雯代表南山区15000名义工表达了投身和谐社区建设的决心:“当我们向弱者伸出温暖之手,和谐社会就向前一步;当我们向邻居投以友善的微笑,社区就增添了一份和谐的温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各尽其能,投身于‘和谐社区建设年’活动之中,让一件件热情的红马甲成为南山天空下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南山区领导倡导并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六好”“十无”“两满意”。六好就是班子好、自治好、风尚好、邻里好、环境好、治安好;“十无”就是楼栋无矛盾,邻里无纠纷,群众无上访,小区无火灾,校园无违法,青年无吸毒,卫生无死角,生产无事故,交通无违章,居民无信邪;“两满意”即社会各界满意、居民群众满意。据悉,在今后的三年内,南山区将以此为目标,按照“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普及”的要求,每年拨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构建“和谐社区”工作。

  南头街道办送法进社区,他们在沃尔玛社区向居民宣传妇女权益、劳动等有关法律法规。本报记者王洪涛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