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名聋哑少年同时失踪续:家长将赴江西寻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2:16 江南都市报

  传说中聋哑人是最美丽的天使,因为羡慕人间的纯情可爱,便下凡来到人间。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感受一点一滴的幸福。但湖北安陆5名天使却被一些不法分子欺骗,迄今具体在哪里仍然是个谜。《5聋哑少年一夜间失踪》在本报和新浪网显著位置报道后,引起了全国各地读者的热切关注。 记者了解到,失踪少年家长将到江西寻孩子。

  5个湖北聋哑少年可能走散

  本报连续两天报道湖北失踪聋哑少年可能在江西的一些情况后,全国各地的读者都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情况。根据这些读者的反映,这些聋哑少年极有可能已经走散。

  抚州的查先生打来电话说,3月2日晚上6时30分左右,一个头发卷曲,着装单薄,大约1.5米左右的女孩子走进抚州金苑超市。好像是初次到这里买菜,对超市里的情况不太了解,她怯生生地在各个摊位面前走来走去。突然,她停在一个菜摊前面,打着手语向导购员询问蔬菜的价格,但导购员不懂手语所以无法和她交流。这位聋哑女孩气得"嗷嗷叫",她的"叫声"引来了当时超市内多位顾客的围观。这个女孩极为尴尬地离开了超市。该女孩与本报刊登的失踪聋哑少年中的一个有点像。

  在南昌市开

出租车的蔡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两天前他也看到两个女孩酷似本报刊登的失踪聋哑少年。1日下午,南昌市交叉道口东路菜市场来了两位陌生的聋哑女孩,十六七岁,但看起来都显得很憔悴。一位穿着黄绿色衣服的少女在蔡先生面前"手舞足蹈"(用手语询问情况),但蔡先生不懂手语也不知道他们说些什么。因为当时很想帮助他们,就和他们说了很多,但最终还是无法沟通,这两个女孩摇着头相依相偎地离开了菜市场。蔡先生说,他发现有一个像本报刊登的侯艳。

  失踪少年家长将到江西寻儿

  失踪女孩马薇的父亲马先生说,当得知自己的女儿可能被拐骗至江西时,他们几个失踪孩子的父母都很担心。他们表示,将会在3月5日到江西来。马先生说,这几个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出过远门,他的女儿马薇在武汉第一聋哑学校读书时,只要她想回家,马先生都会亲自去接送,从来没有让她一个人在外面呆过。失踪少年王翔曾经在聋哑学校读书时就被人拐骗过一次,他爸爸把他找回来之后,就一直呆在家里直到这次失踪。

  网友悬赏寻找失踪少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槐荫论坛》里有一网名叫"记得那一年"的网友在网上发贴,提议网友募集资金,悬赏千元征集有效线索,帮助寻找失踪少年。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广东省东莞的《槐荫论坛》银杏之乡斑竹"白店游子"看了这个贴子之后十分感动,他连夜对该贴进行编辑处理,并第一个捐款一百元。据了解,网友筹措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奖励提供有效线索或协助找回失踪少年的单位或个人。当地的《孝感晚报》即将开通账号接受网友和广大市民的捐助。

  感谢江西读者的热心帮助

  爱心就像一根红线把天下的好心人都系在了一块。湖北五名失踪的聋哑少年可能在江西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全省各地的读者纷纷提供线索,有些读者还打来电话,表示很想帮助那些父母寻找失踪少年。失踪少年帅伟的父亲帅先生说,他们十分感谢江西读者的热心帮助。他们一定会尽早赶到江西,希望能够在江西把那些孩子找回家。

  失踪孩子父母的心声

  3日下午,记者致电九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咨询对聋哑少年的搜寻情况,该中心的张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九江市下属的各个分局、各大派出所、路面巡警,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那5个聋哑少年的行踪。他们将会加大力度搜寻,争取尽快找到他们。

  3月4日就是元宵节了,在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里,湖北那五个失踪聋哑少年的父母却在街上盲目地寻找着。3日,记者连线失踪孩子的父母,得知他们天天以泪洗面,他们声声呼唤孩子早日回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记者摘录了几位父母的心声,希望流落他乡的孩子能够感受到。

  帅伟的爸爸:帅伟,你早点回来吧,爸爸妈妈都很想你,自从你走后,你妈妈就一直在哭,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我们希望你能回来,不要成为社会有害的人。周边有很多关心你的人,他们都很想你,我们会为你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希望坏人把自己的孩子及其他失踪孩子送回家。

  马薇妈妈:薇薇,你在外面现在还好吗?记得你出去的时候,身上穿的衣服很单薄,这段时间在外面可不要着凉啊,我们都好想你早点回家,你仍然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好孩子。

  文/ 记者 杜金存 实习生 肖扬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