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DJ感染神经梅毒变傻不认识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4: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梁秀玲 通讯员 卢从斌) 40多岁的阿强(化名)原是酒吧DJ,不料出现精神异常,连父母妻子都不认识,家人将其送入神经内科化验,才得知是患了梅毒,且已经发展到4期神经梅毒。医生提醒:以往,神经梅毒患者多数是60岁以上老伯,现在三分之一的患者是年轻人,需引起注意。

  阿强本是酒吧DJ,忽然有一天精神失常,不认识朝夕相处的父母,明明是大晴天却大嚷下雨,说话语无伦次,而且偶尔会大小便失禁,甚至不知“100减7”等于多少。当时,家人以为他患神经疾病,立即送到神经内科治疗,而医生按神经疾病用药治疗三四天,病情毫无起色。后来,医生在阿强身上发现典型阿·罗氏瞳孔症状,验血是强阳性,其血液和脑积液中的梅毒滴度很高,已经侵犯到神经,属4期神经梅毒。目前,阿强病情好转。

  广州市红会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素平表示,神经梅毒为苍白密螺旋体感染神经系统引起的疾病。染上皮肤梅毒后若不进行及时治疗,进一步患上神经梅毒的几率很大。防范染上梅毒要洁身自爱,不要有过多性伴侣,若患梅毒尽早接受正规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