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城不夜天 烟花空中轮番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天女散花、瀑布式、蛇形,各种花型的烟花在空中轮番上阵;尖叫式、爆响式,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昨晚的江城,绚丽热闹。

  不到晚6时,武昌水果湖一花店唐老板就按捺不住了,拿出5000响的鞭炮,点着后在门口热热闹闹地响起来,“响点鞭才有点过元宵节的气氛”。

  此时,硚口区上闸社区的孩子们早就聚在广场上,放起了各式烟花。“今天不放就放不成了,一定要玩尽兴”,不止一个孩子这样对记者说。

  市民的燃放热情再次被点燃,这也乐坏了各烟花爆竹零售点的老板们。

  青山区建设一路的黄老板说,当天购鞭的人明显增多,比平时要多卖2000多元。记者在汉口前进四路、万松园路,武昌徐东路、蔡家嘴等零售经营点了解到,昨天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前几日。

  不过,多数经营者也表示,由于价格偏高等原因,春节期间的经营也只能刚好保本,甚至还有的出现亏损。

  昨日,武汉组织6万人,包括8000余名公安民警、1150名消防官兵、1.9万名环卫工人以及大量眼科、外科医生,守护、保障市民安全放鞭。

  据市燃放办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共卖出烟花爆竹8.2万余件。中心城区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771起,依法处理违法人员861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656件。

  从除夕至昨晚21时记者发稿时止,中心城区没有发生因燃鞭引发的重大火灾和致人死亡的重大安全事故。

  (记者张真真实习生李婧通讯员黄进明贺晓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