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恶少骑摩托专抢单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几名在校学生,因无钱上网玩游戏,竟然合谋一起驾驶摩托车疯狂实施抢劫,其中多是单身女子,最终却因摩托车爆胎而落网。近日,犯罪嫌疑人周海、李平,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职校学生周海今年16岁,由于父母亲是在宁做副食品生意的,平时对周海管教不够,使他整天无心读书。15岁的李平在下关区某中学读书,两人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打游戏。可是,上网打游戏需要钱,总向家里要钱是不可能的,他们在2007年1月10日参与抢夺被抓后,周海、李平被下关区公安机关取保候审。然而,他们并没有吸取教训,仍然沉湎于网吧里,不能自拔。由于周海年龄最大,在朋友当中是“老大”,主意基本上由他拿。1月22日晚10时,周海骑摩托车来到李平上网的网吧门口,叫上李平和洪星,洪星(另案处理)今年14岁,与李平是同学。几个人在一起聊天时,周海提出抢点钱花,李平与洪星表示同意。于是3人进行了明确分工,由周海骑摩托车,发现目标后,用摩托车将行人撞倒,李平与洪星坐在后面,相互配合负责抢包。随后,三人骑摩托车上路寻找目标。

  当他们来到鼓楼医院门口的慢车道上,发现前面有一名年轻女性背着一个黑包行走。周海一声令下,要求身后的兄弟做好准备,并放慢速度驾驶摩托车将对方撞倒后,由李平和洪星将对方的包抢走,得手后三人骑车急速离开。事后,他们发现包里有一部手机和400元钱等物。据他们交待,他们都在深夜出来活动,专抢单身女子。在他们看来,单身女子胆小,最多只会喊几声,没有机会也没有胆子反抗。在抢劫时,如果对方不放手,那么就干脆拖下去,直到对方被拖得受不了放手为止。就这样,他们先后共计抢劫了约有10多次,有时一天抢劫三次,抢来的钱,除了大家一起吃饭或洗澡外,剩余的钱,全由周海负责保管。

  最让人感到气愤的是,一次他们在鼓楼电讯大楼附近,见一辆车子将一女青年撞倒后,看着倒在地上的人痛苦挣扎,不仅不上前帮助救人,而是从摩托车上下来,一把抢过伤者的包骑上摩托车一溜烟跑了。

  1月28日晚上9时,李平正在网吧里打游戏,周海骑着摩托车找到了他,并打电话叫来了洪星。三人打了一会游戏,周海说身上没钱花了,今天晚上我们出去活动一下,三人一拍即合。于是,三人骑上摩托车,李平坐中间,洪星坐在后面。李平下手时,洪星抱住其腰,以防止李平从车上摔下来。当车子骑至国防园附近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骑自行车正由北向南行驶。周海见对方将包夹得很紧,对身后两名小兄弟说:把包夹得这么紧,包里一定很多钱,就抢她了。还叮嘱洪星:你帮李平一齐拽。周海放慢车速,与该女子平行时,李平伸手一把抓住该女子的包。不料,该女子将包抓得太紧,李平竟然没有抢下来,洪星与李平一齐动手,将该女子从自行车上拽了下来,使自行车和人一起滚翻在地。可是,该女子仍然不愿松手,周海加大油门,将该女子强行拖了几十米,该女子才肯松手。

  见同伴得手后,周海加大油门,朝清凉门桥冲去。可能是车子上人坐得太多,车速又快,车子刚过清凉门桥,摩托车后胎“嘣”地一声爆了。车子骑不起来了,周海只好将车子滑到桥下面。他们拉开包的拉链一看,包里有一部小灵通、120元钱等物。周海给了李平50元钱,叫他打车回下关叫车来,将摩托车拖回去修理。李平回到下关开来了一个面包车,准备拖车。

  由于被害人报警后,公安民警根据报警情况判定,犯罪嫌疑人不会逃得太远。于是组织干警在清凉门附近进行盘查。晚上11时左右,公安民警发现清凉门桥下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车内坐着三名青年,经过观察,与被害人描述的基本相符。于是将车子控制住,并从面包车的副驾驶座下面,搜出一部小灵通,经核实确为被害人的。随后将周海、李平、洪星三人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三人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

  (李国田小江 民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