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34 新世纪周刊

  所有的新闻都和人有关:或者由人制造,或者影响到人本身。

  由《新世纪》周刊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月度人物榜”,旨在以月为单位,寻找那些对中国、对中国人影响最大的新闻人物。我们力求通过此榜的推出,及时客观地反应出公众心目中最具新闻性、争议性,对公共生活产生直接或间接影响的“月度人物”,把他们连缀起来,就是当下中国的样本和切片。

  “月度人物”按照下列标准推荐榜单:1、当月最具新闻性、争议性;2、对公共生活产生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3、以中国视角解读人物,以中国人为主。

  评选流程包括:1,新浪网读者投票;2,由《新世纪》周刊组织资深人士投票;3,综合加权后,在《新世纪》周刊上公布得票最高的10位,成为“月度人物”。

  请给您心目中2006年2月的“新世纪月度人物”投出宝贵的一票(可以多选)。留下更多个人信息者,将有机会免费获赠一个月新世纪周刊(3期) 。获奖者名单将于 “月度人物榜”揭晓时公布。

  2月人物榜候选人:

候选人

入选理由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小麦专家李振声被授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为提高我国粮食产量做出了重大贡献。
李振声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湖南某网站用实名注册,向所有网友拜年。网友纷纷称其为“亲民书记”。
张春贤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梁家杰及曾荫权先后宣布参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两人拟于三月电视辩论,开特首选举先河。
曾荫权&梁家杰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涉嫌贪污案遭到起诉,为此他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的职位,但同时正式表示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马英九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违反换届纪律,指使、纵容他人为自己进省委常委班子拉选票,被中共中央纪委、组织部通报。
李堂堂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检察机关正式签发对潜逃的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的逮捕令。其批捕罪名是涉嫌窝藏、转移巨大金额。
胡星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在“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接受《人民论坛》采访时呼吁各级党委和政府立即叫停“截访”、“控访”,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任玉岭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2月10日,浙江本色集团掌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当地警方逮捕。这位26岁的女富豪在去年10月份以38亿元的资产荣登胡润“女富豪榜”的第6位。
吴英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在被羁押22个月后,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2月12日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一审判处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张海获判后当即表示要上诉。
张海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一事引发风波。台湾“陆委会”表示,如果“内政部”确认吴小莉仍是“中华民国国民”,将按条例对其处以台币10万至50万元的罚款。
吴小莉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我国破获的国内首例制造计算机病毒的大案——“熊猫烧香”病毒案在湖北告破,病毒制造者李俊落网。
李俊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怀疑父亲王志华与李翠莲有不正当关系,山东女大学生王静从2005年6月起四处举报父亲,并自办网站发文章反映此事。2月初,山东定陶县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认定王静犯侮辱罪,判处管制两年。
王静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针对14位诗人制定的《天问诗歌公约》,2月16日,诗人沈浩波在博客上发文,对这个诗歌公约及14名诗人进行了毫不留情的猛烈炮轰。
沈浩波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2007年央视春晚倒计时前一分钟,主持人张泽群念错台词,之后其他主持人相继出现口误。对此,张泽群通过其在“央视国际”上的博客,向广大网友道歉。
张泽群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2月23日,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抛下亿万家产,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为尼,成为继黄元申(霍元甲扮演者)、李娜之后又一位皈依佛门的演艺明星。
陈晓旭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华人女导演杨紫烨凭借《颍州的孩子》,摘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该片的主人公是安徽阜阳爱滋患儿。
杨紫烨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在57届柏林电影节中,王全安执导的影片《图雅的婚事》荣膺金熊奖。该片讲述了蒙古族妇女图雅带着前夫找丈夫的故事。
王全安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体育界的奥斯卡,马晓旭获得2007年年度新人提名。
马晓旭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2月21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比赛中,效力于荷兰埃因霍温队的孙祥替补出场,成为欧冠历史上出现的第一名中国球员。
孙祥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二月人物(图)     “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队员张婕成功横渡位于新西兰的库克海峡,年仅19岁的她是第一位征服该海峡的华人。
张婕
姓名:
联系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