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醉酒驾车失控冲进珠江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醉酒驾车失控冲进珠江获救(图)
落水的轿车被吊起。陈海生/摄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实习生苏维松) 前晚8时50分,一男子疑酒后驾车,在长洲岛码头上渡船时突然失控冲进珠江,所幸该男子及时获救,轿车被当地渔民和附近船厂的吊车打捞起来。

  男子醉酒驾车入江

  前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有关人员正在打捞落水的轿车。“司机喝了点酒,他被救起来时身上还有酒味。”一名水警告诉记者,事发时一艘渡轮刚刚开走,甲板已经收起来,“可能司机没有看清,以为渡船还在等他,就径直开下去了”。

  目击者黄先生说,轿车入水几分钟后司机自己游到岸边。“当时车还没有完全没顶,司机就爬出来了,我跟几个乘客一起把他从水里拉上来。我们闻到他身上一股酒气,看来他喝酒了。他说幸好当时车窗是开着的,要是关了,他就爬不出来了。”

  事发后该码头几班载客渡船无法靠岸。“白天上完一批乘客后,我们会将下一批乘客阻拦起来,但晚上因为乘客少了,管理有所松懈,于是这辆别克车就‘乘虚而入’了。”一位工作人员说,小车司机上岸后被长洲岛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据了解,司机姓蒋,37岁。

  据现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小车司机确实是酒后驾车,糊里糊涂地在码头驶进了珠江。

  渔民负责打捞轿车

  前晚10时30分,水警叫来当地的打捞渔民协助打捞轿车,参与打捞工作的有三名渔民、一艘渔船、一辆吊车。据现场村民介绍,负责打捞的男子是附近村民,叫梁带森,今年55岁,是渔民世家。梁伯穿上潜水服,戴上氧气罩,手拿绳子。在经过精心定位后,他跳入江中,经过一番探测后探出头称水位上升了。“事发时水位是3米,现在有五六米。”他说,再次潜入水中。25分钟后,梁伯浮出水面,爬上渔船,他已把绳子绑在车上,他站在船头示意吊车开始把车拉上来。

  当地一家船厂的吊车被紧急调用。吊车司机称吊臂能负重30吨,吊车沿着下坡的岸边一点点靠近珠江。晚上11时20分,轿车渐渐露出水面。这是一辆车牌号为“粤ALH9×8”的别克凯悦轿车。车被拉上来后记者看到,其后盖是打开的,车身基本完好,车内有衣服和手机。梁伯称,他在江底看到车的前门和后盖都是打开的。

  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