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小松鼠闯进居民家中舔食油烟机油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08 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盛中成 吕燕) 临安西天目山脚有户姓童的农户家里,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她家厨房顶上的油烟机,不用人擦,一年四季都金光发亮。你猜这是为啥?原来,油烟机的卫生被几只小松鼠“承包”了。

  一年多前,童女士家装修后,发现晚上睡觉时,自家阁楼上和厨房里经常有老鼠活动。童女士起初有些疑惑,家里养着会抓老鼠的猫,老鼠怎么还敢到家里来呢?后来,她偶然发现,厨房里用了好几个月的油烟机,没有谁去擦过,却一直清清爽爽的,她觉得奇怪。童女士想探个究竟,一天早上,天刚微亮,她就轻手轻脚地来到厨房观察,正好看见几只小松鼠在“舔”油烟机上的油垢呢。童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几只小东西在帮自己“搞卫生”啊!童女士以为松鼠不会再来了。没想到,几天过后,它们又来了。松鼠似乎独爱油烟机上的油垢,对其他摆放着的食物丝毫不沾。从此,这台油烟机的卫生活就由松鼠“承包”了,童女士也乐得不去惊动它们。时间长了,彼此混熟了,松鼠见人也不怕了,它们有时白天也来家里转转,俨然成了家里的成员。

  据了解,松鼠是极富野性和灵性的动物,一般人工饲养很难成活。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改善后,松鼠繁殖快,数量多了起来。加上农家房前屋后、地里都栽上树木和竹子,所以,处处都成了松鼠栖息的乐园。不过,像童女士家这样的情况却很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