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家四口 两年献血4000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家四口一起来献血,两年他们已经累计献血4000毫升,十分难得。”昨日,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一家人都分别献过三四次血,而且还相约下次再一起来献血。

  “2004年,当时报纸和电视上宣传无偿献血,单位就组织我们去献血,”母亲陈乔是这一家人里第一个献血的,那次献血后她回家照样上班、逛街、做家务,一点影响也没有。于是,她便向丈夫和儿子宣传无偿献血。丈夫张林被她说动了,在她的陪同下,丈夫也到城市之心采血点献血。父母都成了自愿无偿献血者,儿子张宇田坐不住了,他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巧合的是张宇田的女朋友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参加过无偿献血了,得知未来儿媳妇也是自愿无偿献血者,陈乔夫妻俩乐得合不拢嘴,“这么有爱心的女孩儿做媳妇,我们开心!”不知不觉间,无偿献血拉近了这一家人的距离。两年来,父母献血4次,未来媳妇献血4次,儿子献血3次,他们相约半年后一家人再次一起前来献血。

  本报记者 魏丽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