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明艺院女生实习变“陪酒”事件调查有了初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昆明3月7日专电记者从云南省教育厅了解到,经过调查,昆明艺院8名女生到福建实习变“陪酒”事件有了初步结果:该学院因没有全程陪同学生完成实习负有责任。目前,已有6名学生陆续回到云南。

  据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建介绍,到福建实习的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女生共8名,其中1人已经提前回到云南家中,1人在从福州到贵阳的途中被亲属接走,1人还没有回到昆明,尚无法与这3名学生取得联系。其他5人已由学院于3月3日派车到贵阳全部接回昆明,现安顿在学院招待所内,学院还安排了老师对她们进行陪护。目前,几名学生的情绪比较稳定。

  校方向省教育厅汇报称,经初步了解,8名学生在福建泉州实习期间,在演出过程中有观众向她们献花,演出结束后,偶尔也有观众向她们敬酒,没有人强迫她们做违法的事情。据记者向5名学生了解到的情况,她们在福建期间确实陪过酒,不仅喝了“红酒和洋酒”,还曾经喝吐过。

  对此,云南省教育厅责成该学院尽快与这3名学生取得联系,并与学生家长共同做好安抚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调查,弄清事实真相,明确相关责任,待事件结束后,将此事通报全省,同时根据事件性质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要求各高校吸取教训,完善规章制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尽快出台“民办高校党建指导和教育督导”制度等。(记者李倩、王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