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你是否赞成对行人闯红灯罚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42 信息时报

  从3月3日起,广州市委市政府启动“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广州交警部门郑重承诺,将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做到“零容忍”,不放过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车辆。对机动车辆主要是交通处罚,而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采取以教育为主。而2004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闯红灯最高罚50元。连日来,时报记者分赴市内多个文明示范交通路口实地观察,发现在有交警执勤的路口和时段,行人车辆违规现象较少,而在无交警执勤时,行人车辆违规现象频繁;在一些路口,尽管交通协管员多番劝阻,仍有不少行人肆意横穿马路,有的甚至径直从交警面前走过,由于违规穿行者实在太多,交警难以做到“零容忍”。

  就此,信息时报和新浪网联合调查:为了尽快培养行人的红灯意识,要不要按照规定对闯红灯者罚款50元?

支持罚款,有了规定就要执行,否则对不闯红灯者不公平,红灯意识永远培养不起来
反对,红灯意识是一种素质的体现,靠罚款难以奏效,况且目前警力不足,难以执行
无所谓,自己不闯,不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