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称男人被冷落 呼吁设立三九男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1:00 现代快报
志愿者称男人被冷落呼吁设立三九男性节
有人提议设立“三九”男性节

  快报讯 (通讯员 王化平 周桂华 见习记者 陶维洲)在大家都在为女性的节日庆祝的时候,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他们呼吁将3月9日定为男性节,对男人们多一些关爱。

  “‘三八’妇女节表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广泛关注,但让许多男性感觉很失落。”市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援助中心的一位男性志愿者说,相信妇女节当天,许多子女会给自己母亲准备节日礼物,而作为家庭中的男性(父亲)却难免显得有些尴尬。“将3月9日定为男性节,可以解决这尴尬的局面。”

  “其实在生活中,男性遇到的烦恼和困惑并不少于女性,他们也需要一些特殊的关爱。”心理老师分析说,“男性往往因为忙于工作,很少照顾家庭中的事情。”长期如此,家庭关系就会变得冷淡。这也会影响家庭的和谐,导致“家庭冷暴力”的产生。“因此,为男性设一个专门的节日,给他们以更多的关怀,对女性和家庭都有好处。”

  男男女女,共庆“三八”

  舞林大会,一同“潇洒”

  快报讯(通讯员 牛维祥 记者 周鹰)昨天刚过午饭时间,下关区政府机关礼堂的后台就开始热闹起来。下关区举行庆“三八”“舞林大会”,不但女士们穿着演出服忙前忙后,充当舞伴的男士们也丝毫不敢怠慢。

  男士们穿着笔挺的燕尾服、雪白的衬衫,女士们则统一穿起了粉红色的礼服,一开场的华尔兹就把观众的胃口吊足了。节目一个接一个,女士们好像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男士们也早忘记了自己的“配角”角色。一位男士不断拎着胸口的衬衣走下台来,气喘吁吁地说:“谁让现在还没有男人节呢,那就趁着女士们过节,我们也来露两招,大家都来过节算了!何况在家里,我妻子的地位比我高多了,我们男人就更有理由过妇女节了。”

  61岁的妈妈是长江下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政工师,25岁的女儿是下关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同在下关工作又同台演出,次仁措姆和夹吉卓玛成了昨天舞台上最幸福的母女。母女俩挥舞着长袖,还不断用目光进行交流,互相配合做出各种造型。她们把“舞林大会”推向了高潮……

  大男子主义 女人受不了

  大女子主义 男人也受不了

  王部长的一番话,希望能启示女强人

  快报讯(实习生 蒋振凤 记者 钟晓敏)“女强人回家后,应该转换一下角色,做一个温柔的妻子,贤惠的妈妈……”昨天,安品街社区邀请来南京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王部长,给社区里的女士上了一堂课。

  王部长说,以往谈到妇女

维权,“家庭暴力”几乎成了必不可少的话题,但随着女强人的涌现,家庭矛盾出现了新的不和谐音符。问题多出在“女强人”身上。她举例说,南京某小学有一位女校长,在工作中非常出色,可就是理不好家庭关系,闹到了要
离婚
的地步。不少人认为,问题出在丈夫身上。直到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出面调解,大家才了解真相。其丈夫说:“回到家里,她哪里是和丈夫在说话呀,总是用训斥小学生的态度来对待我。”

  “有很多女性,在工作中很出色,回到家里大小事情都想自己做主,往往忽略了丈夫的感受。”王部长提醒大家,这会给家庭埋下不和谐的种子。

  妇女节

  给妇女送100个岗位

  快报讯(实习生 蒋振凤 记者 钟晓敏)昨天,五老村街道别出心裁,联合了30家单位,以送100个岗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深受下岗女工欢迎。

  居民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刘女士2002年下岗,因为年近半百,至今没有找到工作。不过,她的负担却日益加重。刘女士心急如焚。昨天,在小杨村社区主任孔雪静的鼓励下,她也来到了五老村小游园,在30家招聘单位中,寻找合适的岗位,果然顺利地在钟山宾馆找到一份保洁工作。记者了解到,至上午10点,100个岗位就有300个人争相应聘。

  妇女节

  为女性设专场招聘

  快报讯(通讯员 冯智勇)今天上午8:30,下关区在热河南路50号劳动就业市场举办“三八节”女性专场招聘会,为该区的下岗女职工提供300多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工作岗位对于学历、专业要求较低,另外对于求职者的从业年龄放宽,部分工作岗位可以达到50岁左右。为避免女性在求职过程中遭遇陷阱,届时还安排有专业人士在现场提供就业、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

  妇女节

  献血可获赠电影票

  快报讯(通讯员 王宁武)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昨天宣布,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今天在该中心的街头采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可获得11日的免费电影票一张。街头无偿献血的地点分布在新百、中央商场、新街口新华书店、夫子庙建康路口、湖南路图书发行大厦附近及地铁大厦对面的献血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