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百万富翁历时15年造出最高木楼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11 现代快报
俄百万富翁历时15年造出最高木楼房(图)
俄男子造出古怪“摩天木楼”,自称是“世界第八奇迹”,高达44米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60岁男子尼古莱·苏蒂亚金在过去15年中造出了一座世界上最高的“木楼房”,这座木屋有13层楼,高达44米,它被苏蒂亚金称做是“世界第八奇迹”。

  “最高木楼房”高达44米

  苏联解体后,尼古莱·苏蒂亚金开了一家建筑公司,并成了一名百万富翁。1992年,苏蒂亚金决定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市为自己建造一座木楼别墅,他最初只是想建造一座比邻居家更高大的两层木楼房,可以显示出他的富人地位。然而当两层的木楼造好后,苏蒂亚金到日本和挪威进行了旅行,苏蒂亚金看了这两个国家的居民住宅后,觉得自己的木屋没有足够利用屋顶的空间,于是他又继续加盖新的楼层。

  苏蒂亚金说:“一开始,我加盖了三层楼,但这座房子看起来太丑陋了,就像个蘑菇一样。所以我又决定再加盖一层,但还是很难看,于是我又继续不停地加盖。”最后,苏蒂亚金的木楼房一直盖到了第13层,它足有44米高,相当于英国大笨钟塔楼的一半高度,成了世界上最高的“木楼房”。

  自诩“世界第八奇迹”

  这座造型古怪的木楼不仅成了苏蒂亚金和情妇幽会的地方,并且还成了他建筑公司内18名管理人员的住宿场所。然而1998年,当木楼还没有最后完工时,苏蒂亚金却因被控敲诈勒索被捕入狱,这是他第三次坐牢。苏蒂亚金出狱后,从百万富翁变成了一个穷光蛋。目前60岁的苏蒂亚金和32岁的妻子莱娜生活在他的“摩天怪楼”的底部房间中,由于缺少维修,这座木楼正在渐渐腐朽,但苏蒂亚金将其自诩为“世界第八奇迹”。不过在当地人眼中,它更像是一座童话故事中邪恶人物的老窝。

  当地政府威胁要拆除

  但当地官员称,这座“怪楼”一旦发生火灾,将连累整个市郊都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当地官员已经展开法律行动,试图将这座木屋拆除。然而苏蒂亚金发誓要打赢这场官司。目前,苏蒂亚金还经常带着游客来参观他的“世界第一木楼”,不过,参观者要想爬到楼顶,必须冒着生命危险才行,因为一些腐烂的木地板很可能会发生坍塌。 木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