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浪汉写出汉语学研究著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流浪汉写出汉语学研究著作(图)
流浪汉写出汉语学研究著作

  “我们这里有个很特别的流浪汉,竟然写出了一本关于汉语学的研究著作。”昨日,家住汉口航空路的市民雷先生,给记者报料。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航空路的一条小巷里,见到了正在土炉上做饭的流浪汉代天全。他穿的衣服都是好心人送的,已经脏得分不清颜色了。土炉里烧的是捡来的碎木头,做饭的炊具是一个小铝锅,里面煮了一些米饭和青菜。“我长年就睡在这里的屋檐下,大天也不例外。可能是我适应了这种流浪的生活,从未生过病,连感冒都很少。”代天全有些得意地说。

  代天全介绍:他是大悟三里镇人,今年46岁,从小对汉语学感兴趣。高中毕业后,因没考上大学,他就呆在家里一心研究汉语学。家里人说他好吃懒做,他负气出走,开始了流浪生活。目前,除了新疆和西藏,他的足迹已踏遍全国各地。2年前,他回到武汉后,就再也没有外出了。平时,他以乞讨和捡废品为生,有余钱就去买参考书看,有了心得便会记在本子上。去年,他终于写出了一本《科学汉语学》的书稿,有10多万字,在打字店打印成册后,目前已送给

武汉大学的两名教授指正。

  见有记者采访,不少市民围了上来,他们说:“代天全和别的流浪汉不一样,不管他写的书稿有没有价值,这种好学钻研的精神就值得人敬佩!”

  记者潘勤 实习生杨子钰 摄影:记者宋枕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