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研判专家闫冬跆拳道高手战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8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记者 李伟俏

  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战线上,活跃着两名女刑警,她们终日和战友们一同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摸爬滚打、抓捕疑犯,巾帼不让须眉,被战友和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姊妹花。

  信息研判专家闫冬

  1998年9月,带着儿时的梦想,带着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比向往,闫冬考入了黑龙江大学警官学院刑事侦查专业。2001年7月毕业后,闫冬被分配到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报到时,考虑到她是女同志,大队领导分配她做内勤,但闫冬却坚决要求做外勤,她倔犟地说:“我从小就喜欢警察这个职业,当警察就要当刑警,女同志一样可以做外勤。”领导破例分配这个警校刚毕业的小女孩做了外勤。刚开始工作时,面对很多人质疑的目光,闫冬默不作声,默默地学习着如何做一名好刑警。4年过去了,闫冬由最初那个带点稚气的警校毕业生转变为一名女侦查员。跟踪、蹲守、乔装与犯罪分子接头,对她来说已成了家常便饭。

  2006年6月的一天,闫冬接到命令,配合分局禁毒大队执行一项抓捕任务。闫冬凭借她的机智和沉着冷静,经过一天一夜与犯罪分子耐心地周旋,按照事先领导的布置,随着闫冬发出的清晰的抓捕信号,守候在交易地点附近的侦查员将前来交易的毒犯当场抓获。

  跆拳道高手战航

  战航2002年7月毕业于哈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先后在哈市公安局巡防支队、果戈里巡逻中队担任巡警工作以及在哈双、荣市派出所担任户籍员工作。2005年10月,战航主动申请到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担任外勤工作。2003年,为了提高自己的擒敌水平,她学习了跆拳道。

  初到刑警队,战航对刑侦业务一无所知,但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学习,她已掌握了作为一名侦查员所应具有的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及电脑知识。在“2006·3·6”王志成杀害韩氏母女案件中,战航同大案中队全体侦查员在条件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奋战了二十几个昼夜,最终将王志成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