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残疾大熊猫“妞妞”向全球征集假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7: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西安3月8日专电因与同类打架导致左前掌缺失,陕西大熊猫“妞妞”的正常活动特别是进食和交配受到了严重影响。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3月7日宣布,他们将面向全球给“妞妞”征集假肢。

  2006年12月28日,陕西省太白县黄柏源乡大箭沟村村民在野外发现有三四只大熊猫相互撕咬,其中有一只被咬伤,左前掌缺失,伤势严重。后来,这只大熊猫被送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实施救治,并被起名为“妞妞”。“妞妞”为雌性,年龄约12岁。

  经过3个多月的抢救和治疗,“妞妞”近日终于过了危险期,但是残疾导致的问题开始困扰它。大熊猫进食时原本主要靠两个前掌抓握竹子,现在“妞妞”只能用左肘关节夹住竹子辅助进食。另外,由于“妞妞”无法正常站立,所以很难进行交配。因此,该研究中心3月7日宣布,面向全球给“妞妞”征集假肢,征集热线电话是029-85180155。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设3月8日表示,只要能帮助“妞妞”解决制作和安装假肢的问题,他们对国内外医疗研究机构和个人都表示欢迎。最终决定使用哪个方案,将通过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和一些权威专家来共同论证。(记者谢方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