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旭丈夫剃度法号开诚 传妙真可能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09 新闻晨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知情人士的可靠消息,昨日上午9时,陈晓旭夫婿郝彤的剃度仪式在深圳某佛门精舍举行,记者赶赴被传可能性最大的精舍深圳念佛堂,见到不少女尼、居士均聚集在此地,但由于念佛堂防卫严密,人人守口如瓶,无法得知郝彤最终是否在此剃度。全国众多媒体记者均各尽其能,但也无法获得剃度详情。

  念佛堂严密防范,外人难入

  精舍指的是佛门精进修行的地方。记者在位于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上的念佛堂发现,该精舍位于一座大厦的18楼,但没有挂出任何招牌,甚至在大厦入口处显示的单位清单上,根本就没有“18F”的字样。

  坐电梯上了18楼后,发觉过道中的书橱里放着净空法师等佛门高僧所著的书作,供人随意拿取结缘;门口的鞋柜旁放着七八双便鞋。但一道安设有电子密码锁的大门把整层楼全部封闭起来,门上写着“不对外人开门”字样。

  据了解,该精舍占地800多平方米,内设20个床位,凡进入此地的都必须是闭关念佛3个月以上的人士,不过有时也接受居士在此剃度出家。记者随即又发现,在离念佛堂仅两条街的现代城的33楼,整层楼已在两年前被神秘人士买下建成了另一个精舍,占地约五六百平方米,门口供奉着一尊笑佛。据悉,现代城楼房每平方米的均价都在万元以上。

  不过记者了解到,该精舍内目前只有一名年轻的比丘尼在照顾。对于该

豪宅是何人所买,以及郝彤剃度等事,她均笑称“不知道”。据悉,深圳的念佛精舍不下十余个,郝彤采取在精舍剃度,但难觅踪迹。

  记者苦等,未见到“黛玉夫妇”

  从早上6时开始,18楼就开始陆续有男女居士前往,记者从早上6时至下午1时,在此守候,但均未看见妙真法师和郝彤的身影。

  一个虔诚的佛教弟子如果闭关修行,可以数月甚至数年足不出户,而在剃度之前陈晓旭已经清修过85天,止语(佛家修行的一种要求,即不说话)70天。这一点,已非普通人的耐性所能承受的。妙真法师飞抵深圳后也不知所踪。其实妙真法师有可能就住在念佛堂,但这里对真正闭关的人要求至少3个月不出门下楼,因此外人知道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郝彤也有可能早就在该佛堂闭关。

  郝彤完成剃度,“妙真”可能出席

  据知情人透露,郝彤的剃度仪式从早上9时开始,约中午12时结束。给郝彤剃度的的确是安徽庐江的满成法师,郝彤的法号叫“开诚”,和陈晓旭的法号“妙真” 恰好组成“妙开真诚”之意。其中真诚被冠于首位。妙真法师出席剃度仪式的可能性极大,但目前还无法确证。

  昨日记者致电陈晓旭夫妇的好友周岭,他表示剃度应该已经完成了,但他虽然参加了陈晓旭的剃度,这次并未去深圳,因此不知道详情。而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陈总和郝总已经与现在的世邦公司无关了,郝总的剃度地点只知道在深圳,详细地点是任何一个员工都不知道的。

  本报特派记者 周帅 深圳报道

  相关专题:陈晓旭出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