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游”引发竞业限制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侯荣康 陈艳)刘女士跳槽后仍从事西藏特色游相关工作,雅吉公司遂以竞业限制为由,将她告进法院。昨天,徐汇区法院一审判决刘女士支付违约金10万元。

  雅吉公司是一家专门经营西藏特色旅游业务的旅行社。2004年5月,刘女士受聘担任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并约定竞业限制。2005年7月,刘女士离开雅吉公司,领到竞业限制补偿金8000元。没过多久,刘女士却以多种形式在他处开展与西藏特色旅游有关的业务。去年7月,雅吉公司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的竞业限制条款对双方具有约束力,被告的行为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鉴于违约金约定过高,法院酌情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