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组团赴全国各地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8日讯 “我们6个同学一起组团去全国各地考公务员,前几天我们刚去了江西考,今天在湖南,月底我们就去河南碰碰运气。”今天上午10时,我省公务员报名点,来自湖北警官学院的大学生李伟与其团友一行6人表示,如果这次没考上,他们准备一边打工一边接着考,直到考上为止。

  记者发现,报名公务员的人群中,像李伟他们这样的组团大学生非常多,其中不乏外地口音。

  亲身体会竞争之难

  “过去只听说考

公务员不容易,现在我们深有体会。”看着报名现场黑压压的人群,李伟连连叹气。配合着今天阴冷的天气,这群20出头的年轻人神情都有些严肃,大家都盯着贴在场外的各职位报考人数表。“我们要估算自己胜出的几率。我报的职位还好,才20多个人报。可这两个女生比较惨,长沙只招20名女特警,她们至少要和300人竞争。”李伟有些自嘲地说,“考不上,我们就只能当保安。”

  李伟说,从2006年11月份开始,他就邀请同学魏萍、冯娟娟等6人组团考公务员。“这样既能增加成功机会,又能在考试路上相互照应。”他们决定,只要时间上不冲突,全国各地的公务员都要试一试。为扩大信息面,每个人都拼命打听全国各地报名情况,还将资源提供给全年级的同学交流。

  不停实践不断总结

  从国家公务员到江西省公务员,从湖南省公务员到今后其他省市公务员,他们不停地实践,也不断地总结经验,“要有周密的计划才能胜利。”李伟毫不吝啬地介绍起他们的绝招:报名前一定要打电话给当地人事部门,详细了解报名必须的各项资料,不能漏掉任何一项,否则白跑一趟;住宿选在各地高校区周边旅社,这样比较便宜;吃饭只求饱肚,各种经济实惠的粉面馆是最佳选择;交通工具首选火车,凭学生证购买的半价硬座票安全实惠又便捷;参考书不求多,买一套揣摩够用就行;尽量不用手机,廉价电话吧是最好的通讯工具。7日,他们在河西高校区找了个便宜旅社,平均房费才10元;来回凭学生证打半价硬座票,加起来也不过40元。

  虽然艰难,但报考团成员都下了“头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全国报考成本肯定不低,但我把这当成长线投资,后期才有回报,因为公务员是我们理想的职业。总之我一定要考上,一次不行两次,今年不行明年继续。”魏萍认真地说,“无论如何,我可不想当保安。”

  作者:胡泽汇 实习生 卞思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