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警昨起整治马路小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从昨天开始,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对马路小贩、马路乞丐等进行统一整治,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

  “充电器要吗?”“好心人给点钱吧。”昨天上午,记者行经市区飞霞南路、民航路、锦绣路等路口,发现车辆在停车等待绿灯时,一些马路小贩、马路乞丐就穿梭其间,他们或紧挨车窗挥着手中物品,或摊开双手向车主讨钱。

  在温州大道汽车南站附近几个路口处,分布着10余名妇女,头上都戴着一顶白色太阳帽。她们站在路边的绿化带上,手里拿着充电器、鸡毛掸子、小挂件等物品。红灯成了她们“开工”的信号,车子刚停就蜂拥而至。二大队民警当场对她们进行警告和劝导后,她们才悻悻离去。民警透露,这些马路小贩兜售的多是些廉价物品,拥有一定的市场;而那些乞丐大多是以乞讨为职业的人伪装的,以此博取同情。

  此次行动是市交警支队“春季交通大整治行动”的一项内容。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肖利平称,马路小贩、马路乞丐与创建文明城市格格不入。在马路上兜售或乞讨的行为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给“两抢”案件的发生提供了机会;在车流中穿梭还会引发路阻等情况,埋下交通安全隐患。

  胡建国 郭大斌 曹建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