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州早茶可与龙井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天有些阴冷,但温州体育中心的第五届温州早茶节开幕现场,却人声鼎沸、茶香四溢,数十种温州名特优早茶,不仅让市民们一饱口福,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商和外国游客赞不绝口。应邀来温的上海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启贵称赞温州早茶的品质可与龙井媲美,并为温州茶叶打响品牌“支招”。

  昨天上午,来自乐清、永嘉、平阳、瑞安、泰顺、文成、苍南、瓯海等地的39家茶叶企业,同时在体育中心泡茶迎客。浓郁的茶香吸引现场的市民和来客争相品尝。机器制茶、手工炒茶、茶艺表演、木偶戏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来自美国的家庭主妇SAINA(音译谢娜)一边品尝茶叶,一边用生硬的中文说:“温州茶,好喝。”

  自称为“上海老茶人”的刘启贵说,如今,温州早茶已经走向全国,如“乌牛早”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杯香”进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都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但温州茶的知名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温州早茶的品牌资源还需要进一步整合,温州茶叶企业可以考虑统一使用“温州早茶”的品牌。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温州早茶产销企业对接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乌牛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雁荡山茶场等11家温州的茶叶企业,分别和来自北京、杭州、福鼎的商家签约,签约金额达3880万元。

  我市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改革开放以来,开发了永嘉乌牛早、平阳早香茶、瑞安清明早、瓯海黄叶早、泰顺三杯香、苍南翠龙、文成半天香等,挖掘恢复了历史名茶乐清雁荡毛峰、文成刘基贡茶等,并涌现了一批名牌茶叶,在全国茶叶市场颇具竞争力。去年,全市茶园总面积23.02万亩,其中名优茶产量1801吨,占茶叶总产量的51%;名优茶产值2.25亿元,占茶叶总产值的90%。本报记者刘彩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