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地保护百年学计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5 温州都市报

  [后续报道]

  本报讯瑞安安阳二中要兴建教学楼,但与在该校内的一所我国最早的数学专门学校——学计馆旧址,产生了矛盾。学计馆是就地修葺保护,还是迁移保护?(本报2月4日报道)前天,瑞安市政府作出决定:原地保护,并恢复原貌。

  据悉,去年10月瑞安市启动了学计馆保护性规划方案等工作,瑞安市文化、规划、旧城改建等部门经过三个月专题讨论会后,形成了两种保护方案,其一:拆解学计馆向东南迁移20米,按原貌搭建、修缮内外建筑构件,在原学计馆地带新建综合实验楼。其二:原地保留并修缮学计馆旧址,在学计馆附近建综合实验楼,并结合学计馆形成历史性建筑群。

  瑞安市政府多次听取有关专家的意见,前天,又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协调会,最终确定原地保护。瑞安市副市长林济晚说,学计馆作为我国创办最早的数学专门学校,保护好学计馆,势必成为瑞安一个“亮点”和“金名片”。

  我市有关文物专家说,温州近代教育比较发达,是数学家的摇篮,出现了苏步青、谷超豪等一批数学大师。一代经学大师孙诒让先生创办我国最早的数学专门学校学计馆就是见证。陈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