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高农村医疗服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我市278家建制乡镇(街道)卫生院今年之内将配齐“新六件”基本装备,包括B超、心电图、胸透、血液、生化和尿液分析仪在内的“新六件”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服务能力。记者昨天从2007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各地卫生部门将以实施农民健康工程为重点,全面加强农村卫生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共有398.71万名农民被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配套农民健康体检工程,其中140多万人已享受免费体检服务,并有26万多人在健康体检中查出了各类疾病。为提高全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服务能力,确保按时完成两年1次的参合农民免费体检工作,去年我市已投入796万元用于购置“新六件”设备,并转型、分流和转制规划外乡镇卫生分院175家。

  另据了解,除继续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外,今年我市还将着力加强医疗应急救治,如市传染病院将力争在年内建成;市、县二级以上医院内,专门设立发热、肠道、肝炎门诊等传染病专科门诊;在市区新增若干个120急救车出车点;各县(市、区)建立120急救系统,提高转运和院前急救能力等。朱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