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用人工呼吸救活溺水爱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美国男子近日用人工呼吸的方法救活了差点在水中溺毙的爱犬。

  美联社10日报道,故事发生在内布拉斯加州帕皮利恩。一只10个月大的英国斗牛犬露西在追逐鸭子时冲进了湖面部分结冰的湖水里,很快无法动弹,沉下水面。它的主人、51岁的残疾空军老兵兰迪·葛金跑到结冰的湖面上,把它从水里救了起来。

  露西被捞起时已经毫无反应,脸色青紫,嘴角吐出血沫。在部队里受过急救训练的葛金开始对露西做人工呼吸。他合紧了露西的嘴,一边用嘴对着它的鼻孔内吹气,一边按压它的心脏。几分钟后,露西开始浅浅地呼吸。葛金马上把它送到附近的兽医院。

  医生把露西浸到温水里,给它注射药物,然后把它放进了氧气箱。截至9日,露西已经恢复正常。

  葛金如是解释自己的行为:“一旦你拥有一只

宠物,它就成为了你家庭的一部分。你会去做任何事情挽回它的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