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季里好多病都来了 看看健康吧给你哪些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20 东南快报

  

春季里好多病都来了看看健康吧给你哪些提醒

  从这段时间将近20天的门诊数据来看,呼吸内科和消化内科等门诊依然是最热闹的地方。专家对呼吸道疾病的分析和提醒会在内页告诉大家。而针对春季的特点,我们来请省立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彭孝伟大夫对消化道疾病做个温馨提示。

  彭大夫说,针对春季忽冷忽热的特点,有些人要做一些防范。

  春季气温不稳定,很多人见到天气转暖,急着把厚衣服换掉,等突然变冷时,往往来不及加衣服。因为天气变冷会使人体胃酸分泌和黏膜阻力有所改变?熏对于溃疡病人来说,一时大意往往引起溃疡病的发作或加重。因此,在还没有彻底转暖的情况下,还是要在办公室放件厚外套备用。

  在用药上,切忌一见效就停药。一般来说,十二指肠溃疡要坚持服药4周,胃溃疡病人要坚持服药6周。而老人和儿童的抑制胃酸类药物的用量上也要相应降低。在饮食上,这类病人也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刺激胃酸分泌的东西,比如醋、煮得太硬的饭、山楂等等。

  另外,针对春节期间因为酒喝得太多,转氨酶升高和得酒精性肝病的人,只要停止饮酒一段时间,并且饮食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住,补充维生素。

本报记者 朱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