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源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2:30 现代快报

  “没想到,家门口的学校这么大。”家住白下区的刘先生昨天特地到家旁边的南京第三初级中学逛了逛,这才知道,原来这所孩子将要直升的公办校其实很不错,准小班教学,收费低,名师多,而且还进行因材施教,不会耽误优秀的孩子。最近,不少公办初中都像第三初级中学一样,纷纷开起了咨询会、公布热线电话,率先炒热了初中生源争夺战,而往年,招生咨询赶早的都是些民办校。

  学校开门,

  欢迎家长来体验

  “学生家长随时可以来学校了解情况。”南京晓庄学院附属中学(南京一中分校)校长周鹏说。地处下关的这所学校虽然教学质量高,中考时能拿得出硬成绩说话,可有些家长总想让孩子到一所更好的民办学校去读书。学校干脆把在城南的名校南京一中初中的办学模式借鉴过来,与一中同教材、同计划、同考试,中考时与一中本部学生享受同样的初升高优录政策。所有的班级都是小班化教学,一个班不超过36人,这相比一般安排50多人一个班的初中显得非常难得。

  为了留住本学区的优秀生,吸引其他的优秀生,学校还特别给一些三好学生,有特长的学生发奖学金,奖学金的数额超过了应交费的数额,等于是让学生免费上学。

  “教学质量怎么样,家长们可以亲身体验一下。”学校的各位老师都很有自信,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打探。

  好坏与否,

  家长们终于看到了

  “我们本区的,鼓楼的、玄武的、雨花的,来了400多人。”昨晚7点,南京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丁玉祥还在学校忙着,但他特别开心,因为在这一天的校内小升初咨询听到了不少赞扬声。“那些学区内的家长,孩子可以直升,可他们以前都不了解学校,有的还准备择校呢,这来了一看,就说不走了。”丁副校长说,以前公办初中都会碰到相似的情况,明明学校办得很好,可家长却认为直升的不见得好,收费那么低,又不考试又不摇号,对办学质量不信任。可昨天到学校一看,家长们才发现,原来这所公办校是江苏省最高级别的省级示范学校,更难得的是,一个班只有30多个人,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度高。再看教育质量,连年都有非常多的学生考上一流高中,而且不管是优秀生还是暂时落后的,都有不同的方法来教。算算经济账更有感受,公办校一学期才200多块钱,民办校少说一学期3000多块,对一般工薪家庭来说,上公办校省的钱可不少。“还有个安全问题。”一位家长说,孩子就在家门口上学,路上不用担心,走几步就能上学、放学。这么一比较,不少人决定不再盲目择校。

  快报记者 黄艳

  头一“炮”,

  由公办初中打响

  且战果喜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