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艺术院校 国内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31 BTV《特别关注》

  海外艺术院校 国内抢生源

  记 者:高迪

  摄 像:杨国强

  女播:【导语】三月初,电影学院、中戏、舞蹈学院这些国内艺术类高校正招得火热,国外的艺术院校也趁着这股热闹劲儿过来抢生源。这个周末,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艺术类院校,甚至直接把考场搬到了北京,在一家留学中介,开始了现场招生,两天的时间,吸引了近90名对音乐和美术执着热爱的考生和他们的家长。

  【同期】声乐考试现场演唱

  【正文】周五刚刚从山东德州赶来的小杨,参加的是来自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的声乐专业考试。今年已经大四的他,为了圆自己美声唱法的艺术梦,打算去俄罗斯继续读研。

  【采访】考生小杨:我学的是声乐专业,比较领先的除了

意大利就是俄罗斯,这个学校差不多相当于中央音乐学院的水平。

  【正文】据主办方介绍,这个周末来京招生的柴克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圣彼德堡大学都是在世界上响当当的艺术院校,即使本国学生,考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

  【采访】考生小刘:这些国外的艺术类院校考试的时候更注重专业,我感觉就像回到了四年前,特别紧张,据说在全国就招15个。

  【正文】音乐考场内的老师,在现场就对考生做出点评,而在美术类考场要画比较基础的素描,考生们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这一对父子兵,从江苏赶来,儿子刚参加完今年本省艺术类院校的招生,又过来考了清华美院,最后还是把宝押在了俄罗斯列宾美院上。

  【采访】考生小金:去那边学点技术,国内学出来,还得出国深造,列宾美院的很多老师,都是名画家。

  小金父亲:我感觉直接过去,年龄比较小,适应比较快。但是没想到,这里报名的人也很多,竞争开始激烈了。去那边,费用、后期安排,俄罗斯还是不错的。

  【正文】面对热情洋溢的考生,来自这些顶级院校的老师们又感觉如何呢?

  【采访】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像刚才的音乐测试,有些同学很优秀,有些也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学习。俄罗斯的艺术教育,师资力量很强,教学计划很严格,想学成,也并不是很容易。

  【采访】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前教育参赞陈华生:到俄罗斯

留学,这两年的中国学生已经不少,很多都是进入音乐、美术院校去学习。

  【正文】据了解,去俄罗斯比较著名的艺术类高等学府留学深造,平均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7万元人民币左右,仅相当于欧美同类同级大学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记者高迪 杨国强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