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被传销组织洗脑 雨中下跪3小时求父亲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26 兰州晨报

  非法传销使无数无辜的受害者陷入魔窟,和政县达浪乡李家坪村就有5人在山东枣庄陷入传销深渊,村民李文秀被儿子骗到山东后,不仅被连番“洗脑”,还听到一个青年男子讲述的离奇故事:为“感化”其父加盟传销组织,该青年竟在雨中跪求3小时,其父最终被打动,也成了这个害人魔窟的一员。

  “打工”儿子骗走家中救命钱

  近日,在和政县达浪乡李家坪村,不少村民为非法传销的事担忧:家长们不断向外地务工的子女电话告诫:有山东枣庄打电话“挣大钱”的事,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村民之所以担忧,是因为村里已有5名年轻人陷入传销深渊。3月12日,村民赵志峰为儿子赵玉平的事焦虑万分。“眼下马上春播了,我又去不了山东,希望能通过《兰州晨报》救救我的孩子!”赵玉平今年25岁,在临夏民族学校毕业后没考上

公务员,一直在家待业,父母希望他继续努力,但没想到“儿子被人骗到山东
枣庄
回不来了”。

  赵志峰告诉记者,2006年农历九月,赵玉平接到初中同学杨某从山东枣庄打来的电话,说那里工作条件不错,让他前去打工。赵玉平离家半个月后,给家人打电话说:“工作的确好,月工资2200元,但必须交纳3000元的押金”赵志峰那天不在家,妻子将丈夫和大女儿打工挣来的3000元钱全部给儿子打到了卡上,但到目前为止,赵玉平没给家里寄过一分钱。儿子几次来电话,赵志峰都劝告他早日回家,谁知后来连电话也没有了!

  赵志峰说,他家五口人,儿子和大女儿都是中专毕业,上学时就欠下了不少债务,至今还有8000元债无法偿还,那3000元是家里的救命钱。

  山东寻儿亲历“洗脑”大堂会

  赵志峰的担心来自村民李文秀在山东的亲身遭遇。

  令李文秀气愤的是,同乡青年杨某将赵玉平骗到枣庄的同时还将李文秀的孙女李娟娟(杨某的未婚妻)也骗进了传销组织,其后,李娟娟又把李文秀的侄儿李登红两口子骗走。李登红又将李文秀的儿子李登平骗走。一个家族有4人陷身传销!

  李文秀告诉记者,儿子被骗走的情形几乎和赵玉平的情况一样。2007年1月8日,李登平打电话给父亲,说他在枣庄做钢门窗活计,因人手少忙不过来,让父亲过去帮忙。李文秀乘车到达枣庄火车站后,儿子和另一个小伙子接上他,神神秘秘地到城里转了一圈,到下午4时许才回到住处。他们住在枣庄市种子公司的楼房里。

  次日,李文秀被儿子和那个小伙子叫到公司开会。李文秀披着衣服,儿子说:“爸,你把衣服穿上,大家还要和你握手呢!”到了楼上一间大房子,房子里已聚了六七十人,一进门,里面的人有的喊叔叔,有的喊爷爷,十分亲热。李文秀在前排坐下,就有一名女子现身说法讲她自己的经过。她说她是被表弟骗来的,为此她还和表弟打了一架,但后来渐渐发现“新田公司是个发财致富的好地方”。那名女子随后讲解“传销与营销的区别”,有一句话李文秀记忆深刻:“传销就是以人为店,无店经营!”李文秀被儿子拉去进行了几次“洗脑”后才明白,哪有做钢门窗的活儿,其实就是传说中的非法传销。

  李文秀狠狠训斥了儿子一顿,并劝其回家,儿子答应春节前回家,但至今未回来。

  雨中跪求“感化”父亲钻“圈套”

  在枣庄的几天里,李文秀还多次遭遇了儿子“同事”的轮番询问和劝告,但警惕的李文秀说,他什么也“听不懂”,什么也听不进去。除儿子“同事”的“洗脑”外,李文秀还听到一个“骇人听闻”的故事。儿子的一名年轻“同事”告诉李文秀,他也是被别人骗到枣庄的,其父前来找他,结果没劝动他,父亲临走前他送到火车站,当时正下大雨,父亲打着雨伞,他跪在雨中苦求了3个小时,终于把父亲感化了,其父也参加了传销组织。“我们现在生意非常好!”那个年轻人说。

  本报记者 朱静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