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人乱穿马路将被劝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02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黄帽子、蓝马甲、小红旗将成为长沙市文明交通劝导员的鲜明标志,首批劝导员预计于3月15日正式上岗。如行人乱穿马路,交通劝导员将会进行劝导。昨日起,首批劝导员开始为期3天的培训。

  行人乱穿马路除了是交通安全的巨大隐患外,还严重影响了长沙市的文明形象。文明交通劝导员的主要工作是劝说、引导行人按照交通法规正确行走。首批文明交通劝导员300人,预计在3月15日正式上岗,将分布在行人乱穿马路相对集中的五一路、韶山路、芙蓉路等路段,其余900名将于4月1日前全部正式上岗。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工作时间大致是早上7点至晚上7点,具体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确定。

  为管理好这支庞大的“交警协管员”队伍,市交警支队专门成立管理办公室,各交警大队也将成立相应的管理机构。据支队秩序科科长彭金科介绍:劝导员的基本工资是600元,另有200元浮动工资,工作表现将与工资直接挂钩。原来做过治安巡防队员的何光峰已待业在家多时,因社区特殊照顾被聘为文明交通劝导员,他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此次招募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大部分是下岗工人,尤其照顾了40、50及零就业家庭。

  同时,如市民发现劝导员在工作时有嚼槟榔、抽烟等不文明行为时,可拨打文明办投诉电话0731-8667114。支队要求劝导员要尽到宣传教育的义务,如果少数行人有打骂劝导员的行为,支队也将对动粗者依法进行教育直至行政拘留。

  记者任晓杜 通讯员孔奕 张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