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第一长发女发长2.6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38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刘名茗)长发飘逸的美女往往是大街上回头率最高的一族,可您见过发长2米多的长发女吗?家住铁东湖南街道嘉伦社区的赵桂梅女士就有一头长达2.6米的秀发,是鞍山媒体报道过的头发最长的,而且秀发比同龄人光亮许多!她还特意为自己设计了十几种发型,“这发型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咱头发长嘛……”

  喜欢飘逸 头发几乎没“大动”

  

  赵女士今年44岁,身高1.60米的她头发经常是盘了一圈又一圈,可即使这样盘起,头发也能过肩。赵女士说,她从记事起就没有剪头的概念,“我都40多岁了,从来没对头发有过什么‘大动作’,平时看到头发有点儿乱了,就简单地修剪一下,一直留到现在,头发已有2.6米长。”

  赵女士还说,除了不爱剪发外,她留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喜欢头发飘逸的感觉,“上初中时,大街上总能看见一些大姐姐扎着大辫子,特别好看,当时我就下定了决心留头发。”从那时起,赵女士开始留头发,为了让长发飘逸亮泽,她还特别注意吃一些黑米、黑芝麻等“黑色食品”,给头发增“色”

  留发养发 和朋友交流心得

  

  除了精心呵护自己的长发外,赵女士还特意自创了10多种发型,“走在路上或坐公交车时,总有人问起我的头发,现在还有许多人因此和我成了好朋友……”赵女士说,由于长发和自己结缘的朋友很多,其中不少朋友也想留和她一样长的头发,但由于发质等原因,几乎没有留成的。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吸取了赵女士的“留发心得”,发质变好的比比皆是。

  赵女士的“长发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据她说,头发不宜多洗,一个星期最多洗一次,洗的次数多了,会让头发失去光泽;短发用含天然物质较多的香皂洗,长发用自然型洗发液洗,因为“自然的东西对头发刺激最小,选择洗发液也是一样”;绝不烫发、染发;平时多吃水果和黑米、黑芝麻等“黑色食品”。

  也有麻烦 洗发费事难学游泳

  长发给赵女士挣了很多面子,也为她带来一些烦恼。赵女士说,平常人能用好几个月的一瓶洗发水,自己洗七八次就用完了。而且由于头发很长,根本无法在家洗,必须到浴池一点一点地梳洗,一洗就是半个多小时,挺累人的。有时还要受天气的影响,4日暴风雪那天,正好是赵女士洗头的日子,“当时我可闹心了,就怕浴池没有水……”还好,附近的浴池两天后就恢复了营业。

  除了闹心事,还有两件遗憾事。赵女士说,长头发的女人都喜欢在头发上别上好看的卡子,而自己的头发太长太密,只有大卡扣的卡子才能用,精美的小卡子根本戴不上。还有就是自己一直都想学游泳,但“头发太长了,就算戴上最大的泳帽都裹不住,游着游着,头发就出来了,游泳也就没学成,这可是我最大的遗憾啊……”不过,尽管这样,赵女士还是狠不下心剪短头发,毕竟留了这么多年,舍不得,“而且每当我想剪发时,总有人劝我留着……所以,啥时候头发白了再想剪发的事吧。”

  

鞍山第一长发女发长2.6米

  这么长的头发梳理起来可要花很大的工夫。

  

鞍山第一长发女发长2.6米

  为了呵护自己的长发,赵女士还自创了多种发型。首席记者 周石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