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点七十七岁老人“管了”十多年录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1:40 大连晚报

  晨练点七十七岁老人“管了”十多年录音机

  ■本报记者卢真珍

  在泡崖街道玉胜社区的晨练点,每天早上都能看到77岁的宋海老人在为大家调试录音机,他还要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再把录音机收好。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宋海老人已经做了10多年。而且最让大家感动的是,他的家几年前就已经搬离这里了,现在,每天都要乘公交车来回跑。

  今年77岁的宋老1995年随儿女们从黑龙江搬来大连定居,并开始了他在晨练点里的活动。从当上“录音机管理员”的第一天起,宋老就成了晨练点里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晨练点的人。

  几年前,宋老随儿女搬离了泡崖街道,到山东路居住。让大伙没想到的是,宋老还像往常一样第一个来到晨练点,最后一个离开。他自掏车费,每天早晨乘公交车往返于家和晨练点之间。

  去年夏季的一天,在晨练点结束活动后,宋老在乘车回家的途中,由于两车发生挂碰,他的脚扭伤了。在家休息的他心里总是记挂着晨练点里的活动,没过几天又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大家面前,他自己不能活动,就坐在那里看着录音机。

  宋老说:“我离不开大家,离不开我锻炼了十多年的晨练点,也离不开我太熟悉的录音机、录音带。”晨练的人们要是哪一天看不到他也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好人宋海”已经成了晨练点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