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名盗车贼驾车冲卡 特警开枪击伤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1:52 西部商报
三名盗车贼驾车冲卡特警开枪击伤一人(图)
特警检查可疑车辆

  □“猎鼠”行动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3月9日零时,兰州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开展为期三天的“猎鼠”行动。

  □轿车冲卡

  3月11日凌晨4时许,在七道梁卡口附近车号为甘N·16061、甘N·09935的两辆桑塔纳轿车连闯三卡。

  □民警追击

  民警驱车追击十余公里,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开枪将一名盗车嫌犯腿部击伤后抓获。

  本报记者 徐俊勇 特约记者 郭静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月11日凌晨的“猎鼠”行动中,三名盗车嫌犯驾驶小轿车强行冲卡,特警迅速追击将三人抓获,其中一名负隅顽抗的男子被民警开枪击伤。

  百名特警

  设卡盘查可疑车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兰州市公安局集中警力,多警种、多部门联合作战,于3月9日零时开展为期三天的“猎鼠”行动,全力打击盗、抢自行车、

机动车辆犯罪活动。3月11日凌晨1时,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和100名特警队员迅速出动,在榆中和平、清水营、七道梁、兰临
高速公路
韩家河收费站、岸门五个主要出城路口设卡盘查。

  连冲三卡 盗车贼弃车逃上山

  3月11日凌晨4时许,在七道梁卡口点民警示意一辆挂有甘N·16061牌照的桑塔纳轿车停车检查,但该车不听警令,强行冲过了第一卡点,并不顾第二卡点所铺设的阻车钉,再次强行冲卡,紧随其后的甘N·09935桑塔纳轿车也一同冲卡。

  面对第三卡点,两辆车不顾民警的举枪警告又强行冲了过去。

  紧急关头,在现场的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军、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卫、反盗车大队副大队长侯向东带领民警迅速驱车追击,追赶十余公里后,两辆依靠破胎后的车毂逃跑的车被拦截,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但其中一名嫌疑人趁夜色弃车向山上逃窜。

  负隅顽抗

  特警开枪缉拿

  追捕民警不顾天黑崖陡奋力追赶,狡猾的犯罪分子爬上山顶后,依靠居高临下的优势向下扔石头,阻止民警抓捕,一时间山石纷飞,一名追捕民警当场被砸伤。抓捕特警临危不惧,鸣枪示警,犯罪嫌疑人继续疯狂扔石头,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追捕特警果断开枪将其腿部击伤后一举抓获。

  经查证,此次追捕行动所查获的甘N·09935桑塔纳轿车,正是2007年3月10日17时司机陈某停放在兰州市某医院住院部楼下的车。依靠破胎后的车毂逃跑的车

  “猎鼠”行动

  查获4辆被盗车

  在为期三天的“猎鼠”行动中,卡口点民警就车窗玻璃是否破损、点火开关是否完好、驾车人、证、车是否相符、车架号、

发动机号是否改动四方面进行了检查,抓获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嫌疑车8辆,查证落实被盗汽车4辆。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今后的行动中,兰州警方在追捕嫌犯过程中,凡犯罪分子拒捕和负隅顽抗的,将依据人民警察使用武器警械的相关规定,采取果断措施决不手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