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社区民警感动深圳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目前,深圳全市公安机关正在查找一个叫曾德明的成都男子,这都缘于青羊公安西御河派出所社区民警雷晓红的一封封求助信。

  今年43岁的曾德明家住青羊区横金家坝街108号,3年前去广东打工,家中留下了80多岁的老母亲陈素仙和正读高中的儿子。两年前,不知什么原因,曾德明与母亲、儿子断了联系。为帮陈婆婆找到儿子,雷晓红多次向广州、深圳、东莞等市公安局局长写去求助信。她这一心为民的举动感动了深圳市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锋。李锋要求该市公安机关查找曾德明的下落,昨日上午,雷晓红带着李锋“尽可能寻找到”的批示来到陈婆婆家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人家。

  写求助信寄往广东六市

  1月5日上午,雷晓红和往常一样到辖区去串门了解情况。横金家坝街108号的陈婆婆在院子里拦住了她。刚开口,80多岁的老人就老泪纵横。原来,老人家40多岁的儿子曾德明在3年前去了广东打工,开始几个月里,曾德明还给家里寄回些生活费,可过了不到半年就再也没了消息。这些年里,老人家带着读中学的孙子艰苦度日。眼看孙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老人家再也承受不住这个压力,只得向警察求助,希望尽快帮她找到儿子。

  得知老人的困境后,雷晓红买了一大袋水果、鸡蛋和一些生活用品送到老人家中。怎样才能找到曾德明呢?雷晓红开始联系广东公安机关,可诸多电话打出去,一点效果也没有。雷晓红又想到了写求助信。2月4日,她以一个普通社区民警的名义写出了一封近千字的求助信,讲述了老人的情况和曾德明的情况,寄给广东省下辖的深圳等6市公安局。

  社区民警感动公安局长

  春节上班后,雷晓红也没接到任何回音,她又反复将这封求助信发出。昨日上午,雷晓红接到派出所刘教导员的电话,让她赶快回所。原来,在几分钟前,一个来自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处的电话传来了好消息——深圳市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锋在看到雷晓红这封求助信后,被成都这个普通的社区民警认真负责态度深深打动,要求全市社区民警向这个成都社区女民警学习,随后还在这个求助信上批示尽快查找曾德明的下落,还给四川省公安厅写来公函表扬她。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樊国强,他告诉记者,接到雷晓红的求助信后,深圳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立即对外来人口进行查找,没有发现他在深圳办理过暂住证,宝安、龙岗分局及制证中心又相继介入查找,但目前还没找到曾的下落,眼下深圳全市公安机关都已经开始查找。

  知情者请与本报联系

  昨日上午10时30分,刚接到深圳李锋局长批示传真的雷晓红走出派出所,便向横金家坝街一路小跑过去,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老人。满头白发的陈婆婆捧着传真件反复看,脸上浮现出了笑容。她口里一直念叨着:要是在下个月前找到儿子,还能赶上给儿子过生日。陈婆婆告诉记者,虽然儿子现在还没有找到,但那么多的警察已经在帮助她了,相信儿子会很快被找到。晚上,孙子回家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也很高兴。

  记者在西御河派出所常住人口详细信息表中看到:曾德明,1964年4月19日生,身高167厘米,丧偶,从成都到广东打工之前在四川和正百盛广场当保安。陈婆婆希望曾德明本人或认识他的热心人见到这个消息后,让他一定打个电话回家,家里人正在找他。知其下落的热心人可拨打本报党报热线(028)962211或西御河派出所值班电话(028)86245149。

  与此同时,为尽快帮陈婆婆找到儿子,记者联系上了《深圳特区报》外稿部,两地党报将联动找寻曾德明的下落。今日,《深圳特区报》也将刊发此消息,在全市找寻曾德明。

  青公宣 本报记者 周海波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