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车手违章被扣车 掏打火机将车点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11 钱江晚报

  这件事情,我很想讲出来让大家听:一个骑摩托车的,因为没戴头盔被交警拦下,他竟一把火当众烧了摩托车。

  昨天上午8点10分,杭州文一路古翠路口西北角,陈交警拦下了一辆两轮踏板摩托车,车主没有戴头盔。

  交警发现是湖州牌照,按照规定,要求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看了证件后,又发现摩托车已两年没有年检了,需对车子进行强制扣留。

  “民警同志,放了我吧,我下次注意。”司机向交警求饶。几分钟后,陈交警走向马路对面取强制扣留证。谁料,刚走到马路中间,司机发作了,猛踢自己的车子。后来,竟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上火,扔向摩托车汽油口。

  

摩托车烧了起来,路口升起了七八米高的黑烟。而此时正值早高峰,百来位骑车人都在等候红灯,情况相当紧急。

  交警连忙将司机拉开,叫他不许再动;转身跑向一辆大客车拿灭火器(在此,交警要谢谢这位大客车司机,雪中送炭取下灭火器给他)。

  等交警再回来,司机却跑了。

  半小时后,在消防人员的抢救下,摩托车燃起的大火终于扑灭。通过驾驶证上的姓名,交警找到了司机的电话。

  上午9点半,司机自首,主动来到杭州交警支队西湖大队文教中队。在中队,我们了解到司机姓吴,杭州拱墅区人,今年41岁。

  “刚才我是去钓鱼路上,当时很气恼,而路边也有一些人在怂恿我。”司机说他现在很后悔,回到家后就一直紧张。据了解,交警治安中队已介入调查,司机将接受法律的惩罚。

  事情虽然完了,但里头的些许细节让我挺难受的。首先,这不是一起严重事故,结果却显得严重。交警说,司机只需到湖州上牌处交200元罚款,然后将车子年检,就可把车子拿回去;而现在呢,当众放火,情节严重。站在当事人的立场以及分析事情的前后结果,真为他不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