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妻冤案当事人佘祥林在湖北宜昌开餐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3月14日电 (记者江时强) 曾因“杀妻冤案”而轰动全国的湖北省京山县青年农民佘祥林,现在湖北省宜昌市城区开了家餐馆。

  去年3月19日,佘祥林从湖北省京山县搬到了宜昌市居住。此前他18岁的女儿被湖北省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特招录取,进入该校电子商务系学习。

  他先尝试作了深圳某啤酒公司宜昌地区销售经理,但他不擅长推销。今年1月8日,他用赔偿金承包了宜昌市东山大道北山坡旁的“鱼鳖食府酒家”。从啤酒销售经理到餐馆小老板,佘祥林正一步步适应着这个社会。“人总得做点事儿吧,自己的路自己走,不可能老让别人扶持”,佘祥林对记者说。

  已年满40岁的佘祥林约1米75的个头,看起来比原来稍胖了。谈起女儿来,佘祥林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女儿学习成绩还可以,她很努力。原来只有初一的学历,到广东打了4年工,老师和我都担心她拖班上后腿,结果她很争气,考试是班上第一名,还当上了班长。”

  记者到他承包的酒家采访时,不少客人在5个包房吃饭。谈起做生意、办餐馆的事,他说:“我不能老呆在家里不出门,就尝试去与人交往做生意,吃过好多亏,因为不懂啊!”

  他说:“我买菜从来不讲价,不问价,付钱后拿了就走。不过我现在已开始在慢慢适应社会。”

  对当前的职业,佘祥林比较满意,并且投入精力用心在做。他说,“我在监牢中的经历让我伤心,但总得勇敢面对生活,现在我放开多了,见见朋友,做做事,感觉还是很充实。再说生存压力大,女儿上学一年得要五六千元,餐馆还有3名员工,我总得对他们负责吧!”

  “目前餐馆生意还行,不过是盈利还是亏损,目前还不知道。中间春节还有

装修,真正营业时间只有20多天呢!”佘祥林整个谈话都带着轻松的笑容,思维比较清晰活跃。

  我国最高法院从今年1月1日起收回死刑复核权,有关此事正成为“两会”的热门话题。他说:“我很赞同这种做法。人在被判死刑时很无助很弱,即使要找证据也不能自己出去找。这种做法起码对弱势群体、普通群众很有益,可以避免一些冤假错案。”他不愿谈起自己被错误关押11年的痛苦经历。

  佘祥林是湖北省京山县雁门口镇何场村人,1998年因“杀妻冤案”先被一审判处死刑,后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5年3月28日,他失踪多年的妻子张在玉突然归来,由此导致当地法院重审此案,佘祥林被宣判无罪而当庭释放,此后获得了国家赔偿。到此时,他已被羁押整整11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