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搭起便民桥学生又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6:3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王旭记者童顺鸣)穿着新衣服、背着新书包,笑容洋溢在陈宇的脸上。3月13日中午,作为长宁县三江小学三年级学生,他今天真高兴,因为他又可以到学校上课了。

  三江小学的王校长也很高兴,学校的教室里终于坐满了学生,住在河对岸的168名学生今天全部到校,焦虑了一周的学生上学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三江小学位于长宁县竹海镇永江村。去年新校舍竣工后,该校8个班的360多名学生搬进了新教室。在360多名学生中,有168名居住在河对岸,每天乘坐渡船过河上学。今年开学前夕,为修建桥梁,淯江河开闸放水,往来于河两岸的渡船无法开行,居住在对岸的168名学生无法渡过30多米宽的淯江河到校上学。

  168名学生上学更是大事,开学后的三天时间,相关县领导5次到渡口现场办公,决定紧急修建便桥解决对岸群众和学生过河问题。

  从11日早上开始,一支搭建便桥的施工队伍开到河边,开始了紧张的施工。3月12日,一座长123米,宽2米的便桥搭成,经长宁县安全监督、交通等部门验收,3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为保证学生过桥安全,竹海镇政府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管护便桥。三江小学在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由班主任到桥边接送学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