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春寒到 冷了市民“热”了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睿)昨日省物价局发布最新价格监测信息显示:市场上9成蔬菜价格较半月前均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涨。相关负责人分析,菜稀价高的现状是因为倒春寒影响了叶类青菜生长。

  昨日上午,家住建设路的汪女士来到菜市场买菜时发现,金针菇卖到了10多元一公斤,而春节的时候她买的金针菇也不过五六元/公斤。在冻青树的农贸市场,黄瓜卖到4元/公斤。

  对此,相关负责人分析:“由于今年春节气温比往年高了许多,叶类青菜一直保持良好的生长状态,菜农们以低于往年春节期间的价格出售叶类青菜。但在元宵节后,突然连续两次降温,菜地二期蔬菜的生存环境也受到寒流的影响,市场上的叶类青菜也因为前段时间的低价销售而变得‘物以稀为贵’,这才导致了近期的涨价。”预计随着气温的升高,市场上的菜价在3月底左右会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