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说是声控点歌其实几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25 温州都市报

  “我儿子就是冲着这款手机有声控点歌功能才买的,拿到手却没有这项功能,我们要求退货,对方却不同意。”昨天,市区读者黄先生向我们诉说了自己在网上购物时被欺骗的事情。

  近日,黄先生的儿子在淘宝网上看到一家名为“盈讯数码商行旗舰店”的商家有明基西门子EF51手机,该款手机的声控点歌功能非常吸引人,他便要求黄先生为其购买。当时,正好有朋友去上海,黄先生便让朋友帮忙在上海盈讯数码商行的实体店购买了该款手机,价格为1080元。

  但黄先生拿到手机时,却发现手机并没有声控点歌功能。黄先生联系卖主伍先生要求退货,对方表示不能退货。

  记者电话联系卖主伍先生,对方称“这手机本来就是水货,水货就没有这个功能的”。随后,记者在网上登陆该店,发现介绍该款手机的页面上加了一句:本资料仅供参考。购买此款手机的买家请注意,我们这款是水货,有一个语音(功能)不能用,只有行货才拥有这个功能。

  昨天上午,记者在黄先生所说的该家淘宝店上看到,该店铺介绍明基西门子EF51这款手机时,并没有说明水货和行货手机的区别,也没有指出水货手机没有“声控点歌”功能。本报记者 蔡挺

  记者手记: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网购”的方便快捷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与此同时,网络诈骗案例也是屡见不鲜。因此,我们提醒喜欢“网购”的市民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上网购物不仅要考虑卖家的信誉,还要考虑到物品的质量及其售后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