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名14岁少年为求报复强奸中年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5:26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郭斌)出于报复心理,两名年仅14岁的少年竟将两名中年妇女劫持后实施强奸抢劫,大同警方破获此案后,在社会上引起一片哗然。在今日的采访中,众多市民对未成年人教育存在的危机表示担忧。

  2月24日,辍学的14岁少年小志和小超(均化名)与18岁的李某在大同矿区某饭店吃饭时,与邻桌的两男两女发生纠纷,3人怀恨在心。饭后,对方俩男子先行离去,两名中年妇女随后乘出租车离开,3人便骑摩托车尾随拦截。最后,两名妇女被3人劫持到了平旺村北公墓。李某望风,小志和小超分别对两名中年妇女实施了强奸,然后又将她们随身的首饰抢走。3月4日,小志和小超被大同市南郊区公安分局刑警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小志和小超均是矿区人,未读完小学就辍学,整日沉溺于网吧的暴力、色情、凶杀游戏中。为了上网,两人以前曾多次实施抢劫,均因未满14周岁而免于刑事处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近年来接触到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看,受网“毒”影响,色情、暴力、赌博等有害信息和网络游戏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诱因。

  大同市政协委员张茹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因缺少与亲人交流,缺乏老师引导,青少年往往会把网络娱乐当成一种情感寄托。因此,要减少网络对青少年的毒害,还得靠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及引导。采访中,众多市民对此案表示震惊,纷纷痛斥网络有害信息对青少年的毒害,要求相关部门对黑网吧和违规网吧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德和法制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犯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