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展十多项主题活动强化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5:30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谈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开展十多项主题活动强化作风建设

  本报记者罗雪燕通讯员黄育文

  “市里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在全市机关中开展‘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活动,这在福田引起了很大反响。更加大了我们在年初决定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的决心,接下来就要按照拟定的方案狠抓落实。组织全区所有公职人员全程参与到作风建设中来,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为实施‘环境立区’战略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领导干部要具有顽强作风

  许德森说,去年9月,福田区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环境立区”的科学发展战略,同时还形成了“1+3”经济发展架构,以及正在构建和完善的社会管理“三大体系”,贯彻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的“三大平台”等一整套工作思路,可以说规划好了未来五年福田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福田的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光明,会有更大的发展。而要实现这个蓝图,干部的作风问题尤为重要。因为离开了良好的作风,一切规划、蓝图都是纸上谈兵,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具有顽强的作风,是福田事业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借着在全市开展“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活动的机遇,福田区更坚定了在全区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心,区委要求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加强我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福田区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落实。

  所有公职人员全程参与

  “应该承认,我区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完全可以信赖的;但也确实有少数干部、少数单位存在作风不强,风气不正等现象,这些现象虽然是个别的,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许德森说,福田区委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干部作风的建设,在今年2月举行的福田区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就作出了今年在全区各级单位和部门以及驻区单位,所有公职人员,包括职员、雇员、协管员中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的决定,并计划在近期出台贯彻落实这一决定的具体方案。

  开展这一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作风建设,使得精神面貌明显变化,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态度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大环境。

  福田“作风纪律建设年”要实现“五加强五解决五树立”的目标。即: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权力错位、以权谋私问题,树立艰苦奋斗、锐意改革的风气;加强学习建设,着力解决素质不高、能力不强问题,树立读书学习、思考钻研的风气;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责任淡化、执行力弱问题,树立敢抓敢管、求实务实的风气;加强领导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心态浮躁、急功近利问题,树立真诚互信、团结共事的风气;加强生活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纪律松弛、形象不佳问题,树立自重自正、干净干事的风气。

  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进行

  许德森说,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是围绕福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来部署的。同时,要与深化“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和“1+15+N”责任体系以及与深化排头兵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具体做好十余项工作。

  在今年开展的十余项活动中,计划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学习型”机关创建,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论坛和读书沙龙,使读书学习思考在全区蔚然成风。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大兴节约、节俭之风,坚决杜绝奢侈浪费和大手大脚,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表彰评比,创建“节约型”机关等等。结合庆大运、迎大运,福田还要在各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培养公职人员积极向上、高雅健康的生活情趣。开展美化优化办公环境活动,从机关环境卫生,改变办事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以及微笑服务做起,净化办公环境;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四难”问题和“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

  许德森书记最后强调说:“要引入责任考核手段,对完不成任务、工作不力、不抓不管、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要进行责任倒查,落实‘买单制’,失职、渎职的要追究责任,不愿干事、不想干事、不能干事的干部要采取组织措施,这样才能体现我们抓落实的决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