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桩子戳在盲人专用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7:45 北京日报

  

铁桩子戳在盲人专用道上

  本报讯(通讯员孟凡力记者孙小杰)“我是个盲人,在盲人按摩院工作,我每天必经的慧忠北路便道的盲人专用道上,现在戳了几根铁桩子,好几次差点把我绊倒!”在朝阳区慧忠北路附近工作的吴女士近日给本栏目打来电话,诉说她的苦恼。

  记者3月8日来到朝阳区慧忠北路飘亮广场北门前的人行便道查看,发现在这段路东西两个路口处的盲人专用道上和紧邻的人行道上,各竖立了两根距地面大约有40厘米高的铁桩子,人为地给原本方便盲人行走的盲道设置了障碍。记者了解,附近地区有几家盲人按摩院,慧忠北路的便道是一些盲人的必经之地,两根铁桩子戳在盲道上,确实是给盲人出行造成了很大危险。

  记者找到反映情况的吴女士。她说:“这几根铁柱子安在这里已经几个月了,在人行便道两端的路口安装铁桩子,可能是为了防止机动车在人行便道上乱停车。但这是个好办法吗?”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离飘亮广场北门前的远些人行便道上,所安装的铁桩子避开了盲人道。这样一来,就保证了盲人的出行安全。可为什么这段路就被忽略了呢?建议尽快把绊人的铁桩子移走,给盲人朋友打通真正安全的盲人专用通道。RJ12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